青鬼 異形篇-書封-S.jpg

書名:青鬼 異形篇

noprops

黑田研二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瞬從正面望向警官並說道。

「請你一定要將大家──也就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們救出來!」

警官也不絲毫不閃躲瞬的眼神,他正眼回看著瞬並堅定地點點頭。

瞬知道這位警官是位值得信賴的人。

他的心裡這才鬆了一口氣。

「班長對不起,害得你也要陪我處理這些麻煩的事情。」

「不會的,我不要緊。」

杏奈的笑容讓瞬的胸口一揪。

「那麼~~我們走吧。」

瞬再次緊握杏奈嬌小的手,然後跟在大人們的後頭緩緩地邁開步伐。」

 

 

二人從用餐室飛奔出來的時候全身被冷到快要結冰的空氣包圍,呼出的氣息變成了白色的煙霧往空中飄昇上去。

浩的大腦發出失溫的警告,身體開始不由自主地抖個不停,室內的溫度感覺變得愈來愈低。

身形巨大的怪物因為肩膀太寬卡到房門,所以正在煩惱該如何做才能離開房間。牠看起來沒有什麼耐性,先是發出低沉的怒吼,接下來又開始用身體撞擊牆壁。整棟建築物發生劇烈的搖晃,白色的粉末從天花板上飄落下來,看樣子牆壁遲早會被牠撞破吧,必須趁現在趕快逃遠一點才行。

「往這邊走!動作快!」

跑在前方的卓郎大叫。他在通往地下道的洞穴前方向左轉,朝著大理石砌成的隧道前進。

雖然前往未知的地方讓人感到不安,但再次進入那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道是十分危險的行為,所以浩就這樣默默地跟著卓郎一起行動。

這座四方型隧道的周圍被大理石給團團圍住,兩人在其中沒命地奔跑。雖然無法見到外頭的景像不能百分之分確定所在位置,但這裡應該是連接二棟建築物之間的通道吧。

背後傳來某物被破壞的巨大聲響,同時他們被揚起的塵土嗆到,可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再逗留了,浩只能一邊咳嗽,一邊緊追著卓郎的背影。

穿過四方型的隧道後,他們踏進了和監牢之館風格截然不同的室內走道。

微暗的光線照亮整條走道,只見牆壁上到處都是泛黃的污漬,不像本館以及別館那麼樣地乾淨整潔。腳下的木質地板也已經破損不堪,走在上頭還會嘎吱作響。

牆壁上裝飾有多幅陰森森的繪畫,每一張畫布上都描繪著令人觸目驚心的怪物。從這些怪物從巨大的眼珠裡長出了宛如蜥蜴般的手足,背部則有著狀似蝙蝠的翅膀。在怪物們閃耀出驚駭光芒的虹膜下方可以看見一道紅色的裂痕,從該處露出了好幾隻像是獠牙的東西。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