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鬼 異形篇-書封-S.jpg

書名:青鬼 異形篇

noprops

黑田研二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簡單地說,就是那麼一回事沒錯。」

「一週前來到這裡的時候,那些傢伙應該還沒有這種能力才對呀。」

「牠們是透過這個獲得知識的吧。」

浩從上衣口袋取出平板電腦說道。

「真是有趣的玩笑話啊。」

「本人不擅長開玩笑。」

「你是認真的嗎?明明只是個怪物,卻還這麼努力用功喔。」

「我們也應該要好好向牠們看齊才行。」

卓郎此時嘴一歪大聲怒斥。

「都這種時候了還有辦法接二連三地開玩笑,你真是不得了的傢伙呀!」

「這不是玩笑話──」

「我知道了!怪物利用平板電腦吸收知識,學會了可以變身成人類的魔法。其中一隻怪物吃了一個膽小男以後變身成健,另一隻怪物吃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

卓郎臉上的笑意倏地消失。

「……美香也被吃掉了嗎?」

「是的,非常遺憾。」

「畜牲!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卓郎無法克制衝動的情緒,他握拳重捶了床面。

「這種愚蠢的事情連還在流鼻涕的小鬼都不會相信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都發瘋了嗎?」

「你冷靜一點。」

浩碰觸了卓郎的肩膀,透過手掌心可以感覺得到卓郎十分困惑。

「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現在的首要之務是保持冷靜,若是自暴自棄的話就完蛋了。」

「那種事情用不著你說我也知道啦!」

卓郎將手搭在胸前,反覆深呼吸了數次。

「……我已經沒事了。」

他嘴裡如此說道。

「我們冷靜地思考一下吧,首先這裡是哪裡呢?我們還身處在監牢之館當中嗎?」

「恐怕是的。」

浩簡單扼要地回答。

「如果要比喻成瞬同學所製作的遊戲的話,這裡應該是稱作別館附屬建物的地方吧?」

「可是這裡的房間格局和那個傢伙的遊戲一點也不像啊,瞬本人也說過,他只有在玄關大廳和其周圍追加了幾項道具而已,那這裡的情況又該怎麼解釋?」

「關於你說的事……我也不清楚。」

「懸掛在牆壁上的恐怖畫作又是什麼?那玩竟兒也是怪物的同伴嗎?」

「我也不清楚,我們試著調查看看吧?」

浩按下平板電腦的電源按鍵,螢幕卻沒有反應,可能是在餐廳身體撞擊到房門時弄壞的。」

「不行,完全不會動。」

浩嘆了一口氣,將平板電腦收起來。

「欸!你打算怎麼辦?」

卓郎激動地問道。

「我們接下來的行動無法再獲得瞬的協助了,而且想要逃出這裡的話,還必須要先找到磁卡破片才行。原本磁卡破片應該要在健的手上才對,現在卻不知去向,要是磁卡破片和健一起被怪物吞下肚的話,那我們可就沒轍了。」

「不!我想卡片應該還在。」

「你為什麼會那樣認為?」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