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鬼 異形篇-書封-S.jpg

書名:青鬼 異形篇

noprops

黑田研二

出版日:2016年3月下旬

【試閱開始】

「因為健身上穿的衣服和他生前時一模一樣,所以我在想,也許怪物不論攝取了何種物質,應該都可以將其完美地複製才對。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磁卡也如同健的肉體一樣被複製了吧。」

「可是剛才那個傢伙身上沒有磁卡吧?」

「應該是怕被我們搶走,所以藏到某處去了吧?」

這個可能性蠻高的。

「原來如此,那麼~~我們馬上動身去找磁卡吧。」

卓郎起身,大步走向房門。

「等一下!現在走出房間是很危險的。」

浩擋在房門前。

「這裡的格局和本館完全不同,本館的房間數量很多,但是這棟建築物的空間卻非常地狹小,萬一又遇到怪物的話,你要往哪裡逃?在可供藏身的房間數量有限的情況下,在屋子內隨意閒晃是很危險的。」

「那你倒是說說看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啊?總不能一直躲在這個房間裡吧?」

「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在意。」

浩回答完便離開了房門前,接近房間內側被人畫上塗鴉的地方。

這到底是在畫什麼東西呢?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牆壁上被人用藍色奇異筆寫下一大片文字,看起來整面牆像是被塗滿似的。

「你覺得這個看起來像是什麼?」

浩盯著牆面問道。

「當然是塗鴉啊,除此之外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瞬所製作的逃脫遊戲裡面,這片牆應該隱藏著四位數字才對,你有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我想這塗鴉本身應該沒有任何涵義。」

浩用手撐住下巴繼續說道。

「我試著回想我們逃到這裡之前在路上所看到的景像,這裡的正下方──也就是穿過隧道後正對面的空間,其縱深比起這裡還要來得更長。」

「你想說的是?」

「這道牆壁的對面可能還有另一個房間也說不定。」

「可是到處都沒有見到門啊。」

「這個塗鴉──你不覺得有點不自然嗎?」

浩說完後指著牆壁的一部分,在雜亂無章的塗鴉最右側的地方,有一條縱向的直線在中途斷掉了。

「嗯~~確實如你所說,看起來就像是從上面貼了一層壁紙一樣……啊!」

卓郎不經意地脫口而出這句話後,也注意到了不尋常之處。

「情況和發現地下道時一樣,我把壁紙撕下來看看。」

浩從卓郎手上接過盤子的碎片,將尖銳的那一端刺進牆壁然後朝縱向割開。壁紙的後方出現了一扇門。

「找到了!」

浩說完後看向卓郎。可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卓郎竟然露出鬱悶的表情。

「……你怎麼了嗎?」

「你看那扇門沒有門把啊,雖然可以拆下這個房間裡的門把來用,可必須先要有螺絲起子才行。不過……」

卓郎擺出苦瓜臉繼續說道。

<明天還有,記得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