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我們已經分手了。」

「哎呀,真的嗎?什麼時候的事?」

「與其說是分手,其實根本只交往了一個禮拜左右而已。她好像打從一開始就沒喜歡過我的樣子。就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既然如此,一開始又為什麼要答應跟我交往?」

「哎呀,那可真是令人難過……沒辦法,那孩子本來就是個怪胎嘛。」

「居然說自己的親生妹妹是『怪胎』,這種說法會不會太過分了點?」

「呵呵,也對。」

海德瑪麗。說起來的確還有那孩子在呢。漢妮忽然久違地強烈意識到了身在阿凱德的她的存在。

其實自己並沒有忘了她,但不知為何之前總是一股腦兒地只想著要自己一個人蠻幹。

雖然漢妮不願把別人捲進這件事,但唯有海德瑪麗例外。

那孩子跟我是同一種人。

同時也是我的戰友。

等到時機成熟了,就把她叫過來。

不過艾因大概會不太高興吧?

 

◆  ◆  ◆

 

跟一個月前卡斯帕的遺體被人發現時相比,這棟大宅的樣子幾乎完全沒有改變。

儘管幾乎看不到傭人,庭園卻依然打理得十分整齊。

是因為有定時找園丁來修剪嗎……漢妮一邊思考著這些無關痛癢的小事,一邊搖響門鈴。

這回馬上有人出來應門。當然,應門的正是瑪格麗特本人。畢竟現在就只有她一個人住在這兒。

「哎呀,您是……」

瑪格麗特歪著腦袋,抓著門把愣在原地。

仔細一看,她不僅是個美人,還有著一張可愛討喜的臉蛋。

原本以為這兩種美麗是無法共存的,沒想到瑪格麗特卻兩者兼具。

「簡直就像人偶一樣。」

漢妮忍不住說出心中的感想。

聽到這句話的瑪格麗特一瞬間綻開了笑容。

她大概以為漢妮是在讚美她。

雖然那的確是事實,不過漢妮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在被讚美後能露出如此純真的笑臉。

(唔,總比那種反應謙虛過頭的傢伙好多了)

老實說,她反而覺得這是一種優點。

其實漢妮自己也是,上了年紀後就漸漸開始注重那些繁文縟節,也變得愈來愈常說謊。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她也希望自己能活得更坦率一點。

當然,光從這點就斷定眼前的女性是個正直的人,還太早了些。

「對不起,才剛見面就說出這麼失禮的話……我是修布魯克報社的記者,名叫漢妮‧羅雷。」

打過招呼後,漢妮接著為自己先前在卡斯帕喪禮上的無禮舉動道歉。

「啊……」

瑪格麗特又愣了愣。

看來她似乎完全不記得漢妮了。

在那種場合高聲大笑,還被人當場轟出去;沒想到居然有人忘得了那種糗事。

「算了,總之您先請進。」

瑪格麗特完全沒有露出嫌棄的模樣,毫無戒心地邀請漢妮入內。

雖然她的父親是那種聞「記者」色變的人類,但她似乎並沒有遺傳到這點的樣子。

隨後漢妮以「報社為了悼念布蘭肯海姆侯爵,打算替他做個新聞特輯」為由提出採訪的要求,而瑪格麗特二話不說便欣然答應。

那是間看不到半個華麗的裝飾品,十分簡樸的房間。

鋪著紅色絨毯的瑪格麗特的臥房內,除了沙發和床,以及擺著寥寥幾本書的置物架外,什麼傢俱也沒有。

「很寂寞的房間對不對?」

瑪格麗特露出自嘲般的笑容。

「原本應該還有更多東西的,但現在全都拿去變賣了。」

「變賣?」

「是的。包括珍藏的食器在內,全都賣掉了。從杯子到湯匙都是……早知道應該把鏡子留下來才對。害我現在連化個妝都沒辦法。」

八成是為了籌錢讓卡斯帕玩樂吧。

但他的經濟狀況好轉後,卻沒有把當初賣掉的東西買回來。

「被他這樣對待,您不生氣嗎?」漢妮問。

「生氣?為什麼?」

因為―

「我當然不會生氣呀。因為只要這麼做,就能讓卡斯帕開心。這樣我就滿足了。」

「原來……是這樣。」

雖然漢妮依舊無法理解瑪格麗特的想法,但總覺得就算反駁也沒用。

「卡斯帕侯爵――不,應該說是布蘭肯海姆家的經濟狀況……果然很差?」

聽到漢妮的問題,瑪格麗特毫不猶豫、笑靨如花地這麼回答。

「嗯,好像是呢。不過最近似乎改善了不少。」

「為什麼?」

「他說是因為有了新的生意。」

「生意……具體而言是什麼樣的生意?」

「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很少開口詢問他的工作內容。」

就算瑪格麗特真的知道,考慮到那八成不是什麼正派的生意,她也不可能老實說出真相。不過就漢妮觀察,她應該沒有說謊。

「沒有其他人比較了解卡斯帕侯爵的工作嗎?」

「這個嘛,我想妳可以問問看『艾爾露卡』。畢竟她好像是他的生意夥伴。」

沒想到會從瑪格麗特嘴裡聽到那個名字,漢妮不禁愣了一下。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