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因為如果瑪格麗特真的知道卡斯帕見不得光的勾當,或是自己也參與其中的話,理應會極力隱瞞自己跟那個人的關係才對。

「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就是那個曾在歷史上留名許多次的『悠久的魔導師』?」

儘管漢妮如此試探,瑪格麗特卻好像對她說的內容一無所知。

「哎呀,真的假的?不好意思,其實我不太了解她的背景。我只聽她說過她是魔導師而已。」

「妳跟她關係不太好?」

「沒有那種事。她對我而言……是最重要、最重要的知音。」

瑪格麗特煞有其事地喃喃說道。

「明明是知音,妳卻不知道她的來歷?」

「正因為是知音,所以不管她是什麼人,對我而言都無所謂。所謂的知音,不就是這種關係?」

「是……這樣嗎?」

「啊,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她的身分沒有興趣喔。如果記者小姐您知道她的事,請務必告訴我。」

「這個嘛……據說她是古代解決了阿斯莫汀的維諾瑪尼亞事件,以及貝爾傑尼亞的康奇塔事件,並於露西菲尼亞王國時代以『三英雄』之名隨侍於國王身邊的人物。」

「啊啊,『三英雄』的故事我聽過。據說是曾協助王國擴大領土,卻對後來露西菲尼亞公主的暴政和國家的崩壞無能為力,不知究竟有能還是無能的一群人。可原來艾爾露卡也是其中之一?」

說完,瑪格麗特像是忽然想到什麼疑問似的,歪起頭來。

「不過,那不是很奇怪嗎?三英雄活躍的年代,距今已經有一百多年了吧?但我認識的艾爾露卡,一點也不像老婆婆啊?」

「……沒錯。當然,正常人不可能活那麼久還不會老。因此有種說法認為『艾爾露卡」其實是高強的魔導師代代相傳的名號。」

「哦哦。那麼艾爾露卡就是繼承那名號的很厲害的魔導師囉?呵呵呵。」

瑪格麗特開心得像是自己被稱讚了一樣。

「是啊……不過――」

「?」

見到漢妮臉上複雜的表情,瑪格麗特不禁好奇地盯著她。

注意瑪格麗特的目光,漢妮連忙揮手掩飾。

「啊、不……沒什麼。」

看來瑪格麗特似乎頗信任「艾爾露卡」。還是別在她的面前說艾爾露卡的壞話比較好。

在惹毛她被趕出去前,漢妮還想盡可能從她口中多挖點情報。

就漢妮所知,「現在的」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只是個可怕的罪犯。

十二年前,馬隆國內一個名叫萊歐涅斯的城鎮遭到毀滅。

那天,位於城鎮北部的萊歐涅斯城附近發生大火,火勢最終蔓延到整座城市,連同開滿街道的薔薇花一同化為灰燼。

大火總共造成兩百人以上死亡,演變成轟動一時的大事件。

死者名單中,也包括當時正巧造訪萊歐涅斯的大老爺修‧弗里吉斯之孫―弗里吉斯財團的繼承人候補,達修‧弗里吉斯。

而漢妮本人那時也……身在萊歐涅斯。伴隨達修同行的她剛被捲入那場災難時,完全沒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回過神時,才發現為了保護自己而全身被祝融燒傷的達修倒在面前。

城市完全燒盡後,好幾位幸運生還的居民們不約而同地指證了一個名字――那就是「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

根據他們的證詞,那個魔導師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城中、擅自闖入萊歐涅斯城內,然後用火焰攻擊了城鎮。

在馬隆國內,「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這個名字至今仍以放火毀滅一座城市的大罪犯而廣為人知。

但在遙遠的艾爾菲戈特就不一定了。新的犯罪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發生。

連超過十年前的異國事件都能清楚掌握的人,恐怕為數不多。而瑪格麗特八成不是其中之一。

然而,那天的情景―漢妮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

「怎麼了嗎?漢妮小姐?」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