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被瑪格麗特一問,漢妮才意識到自己出了神。

「啊,不好意思……稍微想了一下事情。那麼,那位『艾爾露卡』小姐,現在在什麼地方?」

「說起來,她已經好一陣子沒出現了呢。喪禮的時候也沒見到她……不過她平常就是這樣。總是突然出現,過了一陣子後又無聲無息地消失。」

「她不是住在鎮上嗎?」

「不是喔。她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因為卡斯帕每次總是對她說『有勞您遠道而來』。至於是從哪裡來的,我就不清楚了。」

「她最後一次過來是什麼時候的事?」

「我想想……好像是八月……二十五日左右吧?」

大約是卡斯帕死前一個星期。這麼說,「艾爾露卡」跟卡斯帕的死並沒有直接關連。

前提是瑪格麗特的話毫無虛假。

卡斯帕死亡後,直到最近幾天為止,世界警察一直嚴密地監視著特拉蓋。

這段期間「艾爾露卡」來過特拉蓋的可能性恐怕很低。

世界警察的人應該多少都知道「艾爾露卡」的事,畢竟她可是一級通緝犯。

雖然榜單上只有根據目擊證詞描繪的肖像畫,但臉部的特徵應該都有切實紀錄下來。

既然大老爺掌握了「艾爾露卡」曾經出入這座城鎮的消息,那麼世界警察理當也知道才對。

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想像已經逃亡十年的「艾爾露卡」會毫無防備地出現在這兒。

或許她已經不會再造訪這座城鎮了也說不定。漢妮心想。

「那―可以帶我稍微參觀一下這棟宅邸嗎?我想了解卡斯帕侯爵生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漢妮徵詢瑪格麗特的同意。「艾爾露卡」的事情暫且放到一旁,總之先用自己的眼睛蒐集一遍屋子裡的線索再說。

當然,由於世界警察已經先全部搜索過了,這裡應該無法找到什麼與案情直接相關的證物。

但漢妮想找的,並不是那種東西。

「可以呀。那……先從餐廳開始如何?」

「好的,非常謝謝您。」

 

跟瑪格麗特的臥室相比,餐廳的裝潢來得豐富許多。

位於房間中央的餐桌上鋪著看起來相當高級的藍色桌巾,正中間還擺著銀製的燭台。

放在壁爐上的黃銅時鐘也同樣昂貴。這大概都是為了招待客人―包括卡斯帕的情婦―而特地裝飾的吧?

「既然都來了,您要不要吃點什麼呢?剛好我正準備開始料理午餐。」

瑪格麗特突然問道。

「侯爵的三餐平時都是由夫人料理的嗎?」

「是的。自從把傭人們遣散後,就一直由我負責打理。反正我本來就喜歡料理,結婚前就經常自己做菜……漢妮小姐應該也很擅長料理吧?總覺得您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不……沒那種事。」

漢妮並不是因為謙虛才這麼說,而是真的不擅長做菜。

雖然不是完全不會,但她的手藝基本上就只是「吃了不至於死人」的等級。

進食對漢妮而言純粹只是攝取營養的行為,所以不論好吃難吃都無所謂。

以前與海德瑪麗同居的時候曾吃過一陣子她做的好菜,但分開住後馬上又回到以前味覺品質低落的飲食型態。

所以漢妮不太明白瑪格麗特為何會有這種錯覺。實際追問後,瑪格麗特本人反而困惑地歪著頭。

「妳問為什麼?……唔嗯,為什麼呢?反正就是有這種感覺……總覺得我跟漢妮小姐好像不是第一次見面?」

不可能。漢妮和瑪格麗特在這之前應該只在葬禮見過才對。

雖然漢妮的確認識跟瑪格麗特有著同樣相貌的女性。不過那不可能是瑪格麗特本人。

「會不會是誤認成其他人了?」

「唔嗯,是這樣嗎?……說不定是呢。艾爾露卡也說過,『這世上最少會有三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瑪格麗特心中似乎自己得出了結論。

「那麼,您意下如何呢?要不要留下來一起用膳?」

瑪格麗特又問了一遍,但漢妮搖搖頭。

「我現在還不餓,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這樣啊,真是太可惜了……啊,對了!既然如此,下回您來育幼院參觀吧。屆時我再請您吃飯。」

「育幼院……?」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