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就在城西那邊,是專門收留棄兒的設施。當初成立時家父也有出資。因為這個緣故,我有時會去那裡替孩子們做飯。」

「不、可是,我怎麼好意思把給孤兒們準備的份……」

「不用擔心啦!我會多準備您的份。食材的費用由我來出,不會影響到孩子們的。」

這就是所謂貴族們的慈善活動吧?只是不曉得她是以菲利克斯家的千金,還是以布蘭肯海姆家的女主人身分過去替孤兒準備伙食。

算了,名義上應該兩者皆有。

「菲利克斯醫生九月十八日那天也是在這裡用餐?」

漢妮像是刻意無視瑪格麗特的邀約,強硬地轉換話題。

「是的……剛好是家父倒下的前一天。」

瑪格麗特的聲音一下子消沉下去,如此答道。

「那時也是夫人您負責做飯嗎?」

「是,當然。」

「用膳的時候,您跟菲利克斯醫生都聊了些什麼?」

「那個……總覺得好像警方的訊問一樣。」

瑪格麗特臉上的笑容忽然消失。

「如果讓您不舒服的話,我向您道歉。我只是有點好奇才這麼問。」

漢妮努力擠出自己最溫柔的笑容,試圖掩飾過去。

「沒關係。那也是記者工作的一環嘛。那一天……跟家父究竟聊了什麼,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只記得好像說了些關於卡斯帕的事。不過,並不是什麼值得寫在報導中的話題

雖然瑪格麗特還是回答了問題,但她的語氣感覺和剛才有點不太一樣。

可能是在說謊漢妮直覺判斷。

說不定瑪格麗特那時從父親那裡聽到了什麼不舒服的話,例如「忘了卡斯帕,去找個新的對象」之類的;又或者是更過分的,如「殺了卡斯帕的人就是妳吧!」等等。

然後因此被激怒的瑪格麗特,就在衝動之下殺死父親

不行。假設的成分實在太重了。

話說回來,在還沒找出殺人方法的這個當下,就算逼問瑪格麗特也問不出結果。

「您去醫院看過您父親了沒有?」

漢妮改變詢問的方向。

「不,還沒有……因為之前一直忙於籌辦卡斯帕的喪禮。但我打算近日去阿凱德探望他。」

「如果能早日康復就好了呢。」

「是啊……接下來去別的房間看看吧。」

瑪格麗特似乎不太願意繼續這個話題,主動結束了談話。

 

接著來到侯爵的寢室。也就是漢妮第一次造訪這裡時來過的那個房間。

雖說有點廢話,但跟那時不同,床上卡斯帕和情婦的屍體已被運走。兩人如今都在教堂的墓地裡長眠。

這是間有如王居般豪華的雙人房。與瑪格麗特樸素的房間截然不

(……嗯?)

思考到這裡,漢妮突然發現有點不對勁。

就是瑪格麗特房內的床。不,寢室裡有床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那是在正常的情況下。正因為這件事如此理所當然,所以漢妮一開始看到那房間時才會完全沒有起疑。

「對了,我聽說……夫人您好像是不能入睡的體質?」

漢妮曾聽艾因這麼說過。

「是的,如您所說……很奇怪對不對?」

瑪格麗特答道。

「可是,剛剛夫人的房裡確實擺著床啊。」

既然無法睡眠,那麼她根本就不需要床呀?

「啊啊……那是我們結婚時卡斯帕買給我的。那時他還不知道我從不睡覺的事。」

瑪格麗特解釋。

儘管如此,還是有點奇怪。漢妮心想。一般來說,買給新婚妻子的床怎麼會選那麼寒酸的款式?

話又說回來,原來卡斯帕直到結婚前都不曉得瑪格麗特的這種體質?

換言之,卡斯帕和瑪格麗特在那之前從來沒有同床共枕過。

所以兩人可能不是因為相愛才結為連理。

其實只要稍微分析兩家的背景就能輕易推論出這點。

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政治婚姻。

一方是為了金錢,而另一方則是為了權力。

與瑪格麗特聊了這麼久,她看起來並不像真心為卡斯帕的死感到悲傷。

雖然也可能是丈夫已經離世超過一個月,心情平復下來的緣故,但漢妮始終覺得有點不自然。

其次是瑪格麗特無法入睡的體質。仔細想想,這件事實在太匪夷所思。

漢妮活了這麼久,至今還沒見過這種人。

假如所有人都像瑪格麗特一樣不用睡覺的話,世界的面貌恐怕會跟現在大不相同吧?

「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無法入睡的?」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