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那是世界警察的人前來調查時用工具撬開的。結果打開後卻發現裡頭空空如也……警察先生們也都吃了一驚。」

「會不會是遭小偷?」

「唔嗯,真是那樣的話我應該會發現才對……至少卡斯帕應該會告訴我。不過他什麼也沒說過,所以大概是卡斯帕過世前剛好把東西搬到別的地方去了吧。」

如今卡斯帕已經不在,真相也因此石沉大海。這點恐怕只能期待艾因能查出什麼線索了。

除此之外令人好奇的還有一個房間。那裡頭的東西全都用箱子捆包著,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經常打掃,跟其他房間比起來特別乾淨。房間的角落擺著一張木桌,桌面上還放著類似實驗器材的用具。

「這裡是?」

漢妮問完,瑪格麗特有點害羞地回答。

「這裡是我的倉庫。同時也是我配藥的地方。」

「藥?」

「我結婚前經常幫父親工作,對醫學多少有點心得。所以卡斯帕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有時我會在這裡調點藥給他吃。當然,真的生病時還是得拜託父親。」

「那麼這些箱子是―」

「是藥草之類的製藥原料。全都是從鎮上的拉‧布拉藥鋪買來的。」

「世界警察也調查過這個房間嗎?」

「那當然。正確地說,是羅格賽醫生負責調查這裡全部的藥材―因為警方懷疑這裡可能藏有毒物。但這種疑慮很快就解除了。」

也對,因為漢妮在露西菲尼亞拜訪普耶利克‧羅格賽時,他完全沒提到這個房間的事。如果真有發現毒藥的話,普耶利克應該會告訴自己才對。畢竟他沒有理由對漢妮隱瞞這件事。

「不過,為什麼要在地下室配藥?就算不在這種不見天日,暗濛濛的地方也―」

「因為如果要在樓上配藥的話,就得來來回回地把藥材搬到樓上,那樣很麻煩。而且,總覺得待在地下室比較能靜下心來。」

真是位古怪的女子。漢妮不禁暗想。

參觀完所有房間,再次回到一樓瑪格麗特的寢室後,夕陽已從窗外西斜而入。今天剛到的時候還是上午,沒想到會用掉這麼多時間。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告辭了。我想新聞應該要兩週後才會刊登,屆時我再把該期的報紙送來。」

「呵呵,真令人期待呢。」

瑪格麗特帶著天真無邪的微笑回答。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