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圓舞曲 「惡之大罪」導覽書-S.jpg

書名: 惡之圓舞曲 「惡之大罪」導覽書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短篇小說 《heavenly yard》 下

無論如何,巴妮卡首要目的實現的日子似乎近了。

她好像不打算積極涉入蛇國的騷動,酒杯僅僅在「惡意」手邊微微發光。

希寇只眨了幾次眼睛,蛇國的戰爭便已落幕。

見證新任國王在民眾前宣示的場面後,希寇離開蛇國,飛上遙遙的高空。

除了巴妮卡,還有其他令他掛心的存在。其中之一是獲選為艾爾德繼任者的「米凱拉」。

她現在還只是新芽,但日後成長為大樹時,艾爾德打算要她做些什麼?

人類不再需要「準備好的神」。

這一點艾爾德應該也明白。很難想像他是抱著某種野心才留下米凱拉的。

監視雷比亞比希莫?有另一個精靈就夠了。

直接問他本人比較快──希寇一邊這麼想,一邊前往艾爾德應該在的故鄉。

 

覆蓋整片平原的黃金稻穗。

要將原本徹底腐敗的大地培育到這種地步,需要花費相當漫長的時間。

回到故鄉「heavenly yard」的希寇不再是蝙蝠,變回了人形。

他兩手各拿一把鐮刀,割掉落入視野的雜草。若不仔細照料,稻穗鋪成的絨毯立刻就會變回原先的荒野。

彷彿預料到希寇的歸來,一名男子在稻穗中央等候。

希寇也很久沒看到男子這副模樣了。那頭鮮豔的綠髮,也是他創造艾爾菲人時參考的原型。

先開口的是對方。

「看來你的興趣依然是農業吶。」

那與年輕的臉龐不相襯,像老人的口吻般跟從前一點也沒變。

即使希寇討好似地回以一笑,他也沒收起嚴肅的神情。男子並非生氣,而是長相本就如此。

「在完結的世界栽培植物,也沒有任何意義。」

對方接著說出的那句話,連希寇聽了也不禁有點憤慨。

「這裡才不是『完結的世界』,艾爾德。是在『第三期』結束生涯的一切生命回歸之地,『heavenly yard』。」

僅管希寇反駁,艾爾德仍閉上嘴,搖了搖頭。

「『一切生命』……為何你沒想過,你這種想法會觸及雷比亞的逆鱗?」

「是關於棄置『heavenly yard』不用這件事嗎?」

「無視她身為『冥界之主』的存在與使命,她會發怒也是無可厚非。」

「那你又是怎麼想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有遴選的必要。因為容許善惡混雜的結果,就是『第二期』的下場。」

「原來如此,很像『法庭之主』的意見。」

「至少唯獨『her』必須加以隔離。」

「縱然如此,你最後還是服從了我給予的任務。正因如此我才不明白,你為何選了米凱拉當繼承人?」

「……」

有好一會,艾爾德保持沉默,什麼也沒回答。接著,他突然指向上空。

「你才是。應該有什麼企圖吧?」

艾爾德指著飄浮在半空,與這片稻穗田明顯不搭調的巨大「黑箱子」。

看樣子他趁希寇不在的時候偷看過箱內了。

「為什麼『他』在這裡?」

「……剛才我不也說過?這裡是一切生命的終點。」

「是啊。不過『他』的待遇似乎跟其他人不同。」

「那名少年是『例外』。

「……『例外』?」

「比方說,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與巴妮卡・康奇塔都是非常有趣的存在,但基本上都是依照那個世界的規則誕生的。可是他甚至超越了這一點。原本明明甚至不存在於劇本上,不知為何他卻出現了。是全世界唯一在我創造範圍外的人物。」

「因為是你預期之外的人物才隔離起來?不承認他的存在?」

「不對,不如說正好相反。」

希寇朝黑箱子舉起手。接著,箱子緩緩地往長滿稻穗的大地降落。

「談話到此為止。既然你不肯對米凱拉一事提出說明,那我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我知道了。是你創造的世界,隨你高興。」

艾爾德語畢,便從希寇的視野裡消失。

刻意返回這裡,結果卻白跑了一趟。不過這樣也好。

希寇決定在不知道答案的情況下享受一番,看看艾爾德在他的世界灑下的種子會如何成長。

黑箱子已降到緊鄰地面的高度。箱子中央有個小小的鑰匙孔,能夠打開這道鎖的只有希寇。

難得回來,看看「他」的情況吧──希寇心想,將金黃色的鑰匙插入鑰匙孔。

箱子從上方緩緩打開,裡頭裝著一名金髮少年。

他正躺在箱底沉睡。希寇同意他任性的要求,讓他數度干涉下方的世界,那股反作用力大概讓他很疲倦。

但暴露在光線下的他,不久後便緩緩睜開眼睛,坐起身、對上希寇的視線。

希寇露出微笑,如此呼喚。

「心情如何?艾倫。」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