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之圓舞曲 「惡之大罪」導覽書-S.jpg

書名: 惡之圓舞曲 「惡之大罪」導覽書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短篇小說 heavenly yard》 上

那頭蝙蝠的翅膀形狀非常獨特,和其他同伴相比,呈現相當細又不自然的流線型,看來簡直像農耕用的鐮刀。

露西菲尼亞南部碰巧發現這頭蝙蝠的某位學者,將他命名為「希寇(鐮刀)」。

雖然事實上這頭蝙蝠的本名並不是這個,不過為了方便起見,以下便用這個名字稱呼他。

希寇是這個世界僅此一頭的蝙蝠。嚴格來說其實他並非蝙蝠,但這點只有他本人知曉。反正被人類誤認為蝙蝠也沒什麼不便,希寇無意、也無法去訂正。

希寇有一雙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望盡整個世界的眼睛。那對鐮刀狀的翅膀,不管持續拍打、飛行多久都不會疲倦。

為什麼?

坦白說,因為他是創造這個世界的神。為了方便觀察自己創造的世界,他才選擇了這副身體。

如前文所述,希寇作為「觀察者」,具備萬能的能力。但相對的,他明明是神,卻無法干涉這個世界。

這是他創造世界時訂給自己的「規則」。這個沒有創造者參與的世界「第三期」會走上什麼樣的道路、怎麼樣毀滅?他想親眼目睹。

這世界上沒有人知道希寇是創造者與真正的神。可如果不知道「神」的存在,人類必定會迷失方向,在世上迷茫徘徊、虛度時光。

雖說即使放著不管,人類遲早也會擅自塑造出「幻想」的神,但至少在歷史最初的階段,準備幾個簡單易懂的「神」或許會比較好──如此考慮的希寇,將昔日的同伴、「第二期」的老友安排在自己的世界,擔任「臨時神」。

「雷比亞」在第二期時代是位擁有透明肌膚與頭髮的美麗女子。

她的雙胞胎弟弟「比希莫」同樣美麗,但姊弟之間從以前起感情便奇差無比。

然而希寇卻將他們合而為一,改造成雙頭龍「雷比亞比希莫」。

不知道是對被迫和討厭的對象合而為一感到憤怒,還是厭惡被變成醜陋的龍,他們很不滿自己得到的待遇,不斷四處破壞才創造到一半的世界。

無可奈何的希寇將幾樣第二期的「遺物」放到新世界上,將雷比亞比希莫封印在其中一樣裡。

不久後幾名人類聚集在那樣「遺物」周遭,建立了新國家「雷維安塔」。接下來有段時間,雷維安塔成為統率全世界的霸權。

鑒於雷比亞比希莫的行動,希寇打從一開始就沒給予下一個安排的神自由。

「艾爾德」本來便是個謹慎冷靜的男子,但希寇仍把他變成無法移動的樹木,只交給他保護人類以外生物及監視雷比亞比希莫的任務。

世界創造大體結束之後,希寇最後將自己變成類似蝙蝠的形體,作為觀察者降臨「第三期」。新世界之後將會如何,連他自己也無法估量。

從那時候起,不知經過了多久。

不過自從人類開始以「艾維里奧斯曆」計測自己的歷史算起,大約過了五百年以上。

希寇認為人類只有最初期需要「臨時神」,因此在安排雷比亞比希莫與艾爾德的階段時便設置了時限。

等時間一到,他們就都會脫離這個世界,回歸故鄉。

實際上艾爾德的確便依照此一宿命,留下繼承者後卸任。此刻他已變回過去的模樣,在故鄉──「heavenly yard」好好休息。

出乎他意料的是雷比亞比希莫,他們至今仍留在這世界上。

說是這麼說,他們的外形也已非龍或從前的人形,而是純粹的透明團塊。

雷比亞比希莫在這個世界能夠做的事情應該不多,希寇反倒更在意擔任他們宿主的魔導師。

──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

持續無視希寇定下的「時間」規則的飄流者。

已脫離艾爾德監視的她,往後將在這個世界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成就些什麼的偉業?

恐怕連艾爾露卡本人也不知道。

說不定另一名漂流者──那頭「紅貓」還比較容易預測。無論如何,不遠的未來應該都會發生巨大變化。

艾爾露卡、紅貓以及艾爾德的精靈格米莉亞。

這幾個大概就是掌握關鍵的角色。

如今僅僅是觀察者的希寇沒有預知能力,但他好歹也是世界的創造者,這點程度的預測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雷比亞比希莫的力量終究不足以持續違抗世界的規則。他們最近必將回到「heavenly yard」。

假使雷比亞比希莫不願意歸返,為了規避宿命,肯定會引發某些事端。

時間每到一個段落,這個世界的人類都會在他面前上演相當有趣的戲碼。

特別是這陣子人們四處騷動,讓希寇得以消磨光陰。

先前在雷維安塔那場人類稱作「新生四騎士事件」的騷動,更之前還有露西菲尼亞革命及馬隆島上的戰爭。

儘管大概四十年沒有大動靜,不過近來東邊似乎死了很多人。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