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TE 熾愛狂情-S.jpg

書名: ACUTE 熾愛狂情

 

作者: 雨宮ひとみ
 

原作:黒うさP/WhiteFlame

 

插畫:一葉モカ

 

本書特色:

「千本櫻」作曲者黒うさP另一首殿堂級經典樂曲「ACUTE」為藍本,「櫻之雨」作者雨宮ひとみ所著的小說版,深刻描寫出未來‧流歌‧海斗三個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戲碼。插畫則由原PV繪者一葉モカ親自擔綱!

 

【試閱開始】

「──您好。」

『──啊,這聲音,是流歌吧。』

「媽媽……!」

打內線來的,是流歌的母親。

流歌的母親是負責整理庭園、打掃屋子、還有其他雜物的管家阿姨,已經在這個家裡工作十幾年了;從這個家裡得到的薪水,就是流歌家主要的收入來源。

『──已經下午了,我想差不多該送茶點過去了。』

「啊,那我去拿。」

『──哎呀,真的嗎?』

「嗯,我馬上過去。」

流歌站了起來,去廚房取茶點;未來的家大得有點像飯店,到廚房光走路就要花上一點時間。

流歌一邊走在牆壁掛有油畫的走廊上,一邊在想。

(雖然打小就來這裡不知道多少次……但真的是個很大的家啊……跟我家狹小的公寓天差地遠)

到了廚房,流歌的母親正在把巧克力排在小碟子上。

「啊,流歌,謝謝妳來拿;來,拿這些回去。」

「嗯。」

「未來小姐的課業,之後怎麼樣了?」

「嗯嗯,她非常努力,照這情況來看,大護理系應該沒問題吧?」

「哎呀!」

流歌母親整張臉都亮了,連連追問:「真的嗎!」、「這樣在國外的老爺也會很高興的!」

未來課業漸入佳境的報告,讓流歌的母親綻放出比想像中還要燦爛的笑容;流歌知道這是為了什麼。

自己的女兒要照看雇主女兒準備入學考試。

就她做母親的立場言,若對方考上理想中的大學當然很好,相反地,若對方沒考上,最糟的情況大概會丟飯碗。

「……流歌,我想妳應該知道,如果沒有這個家,我們就無法生存了。」

「……嗯嗯。」

「還有,也不要對小姐不禮貌喔……雖然旁人都說妳們像姐妹……」

其實你們不是姐妹,身分也不同──流歌的母親想這麼說,但流歌用一句「我知道」就堵住了母親的話頭,伸手去拿放著茶點的托盤。

即使內心清楚,但一被母親提起,感覺就像是不願去想的現實一口氣壓上來似地。

「沒問題的,媽,我很清楚。」

「……這樣就好。」

「……」

「這個家給了我們許多方便。」

『方便』,指的是流歌母親的工作型態。

流歌的母親因為體弱多病,需要定期去醫院,因此工作時間就訂得稍微短些。

但薪水幾乎與其他工作人員無異;這是未來身為醫師的父親做的決定。

這個家還給了她們另外一個大大的好處。

流歌的學費。

小學、國中、高中一路升上去,要花在學校上的費用大多會越來越貴。

到高中階段為止,家裡的收入加上流歌的打工薪水,收支勉強還可以打平;但之後要升大學……流歌家裡就很難拿出這筆費用了。

流歌是經常考進全校前十名的優秀孩子,用功念書、本人也很有向學心,所以學校方面也很希望她能繼續升學,建議她可以申請獎學金。

但流歌立刻回答她不繼續升學;希望畢業後能讓獨自拉拔自己長大的母親盡量輕鬆一點。

而後──不知道從哪裡聽到了這些,提出負擔學費想法的,是未來家,不,是未來的父親。

未來的父親說,可以負擔流歌這四年的所有學費。

流歌當然立刻拒絕。

單單是長年受到這個家的照顧就很感謝了,還讓對方幫自己付學費……這麼大的恩惠,她無法輕易接受。

但流歌的母親卻不這樣想。

「就當做是預借的,先接受眼前學費的支援怎麼樣?」

流歌的母親說,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她能升學;這讓流歌猶豫了起來。

自己的確想要進大學念書,不過究竟有沒有到跟人借這麼多錢也要去的程度?做到這個地步,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價值是否會有顯著的提升?

<明天還有,請記得回來看看!>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