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F(中文).jpg

書名 : Just Be Friends. 只能做朋友

作者 : 木爾チレン

本書特色:

● niconico動畫播放次數突破300萬次的人氣VOCALOID樂曲

● 巡音流歌經典情歌「Just Be Friends」「Answer」眾所期盼的小說化

 

【試閱開始】

如果,

如果我能實現一個願望的話。

我要回到那一日,

與那一日的你,再次相會——。

 

Prologue

 

我生長的小鎮,看得到無邊無際的星空,以及水色如夜的海洋。

至於時髦的服飾、可愛的雜貨、流行的事物則一概沒有。

儘管如此,我依然喜歡它。

不過這可能是因為,在那座小鎮度過的時光太過美好,我才會這麼認為。

畢竟在我的記憶之中,只要於小鎮中漫步,美好的往事到處俯拾即是。

一如當時所見的色彩——

離開小鎮來到東京,已過了七年的歲月。

這座都市看不到生動的閃耀星空,只充斥著令人絕望的人造光。

而且那些人造光一整天都不會消散,也不會閃動。

因此每當置身在人造光之中,我總是莫名不安,忍不住要閉上眼睛。

畢竟這個世上,哪有不會消散的光芒?

自三年前,我從四年制大學畢業,於廣告公司擔任事務員後,映入眼底的景色便填滿了許許多多的廣告。

不過,我非常喜歡看那些逐日不同的廣告。

這多半是所謂的職業病,不過看著另一個世界的資訊,要比看著人群或水泥牆有趣得多。想必這些廣告,皆擷取了欲傳達的事物中最精彩的部分吧?

所以昨天下班返家時,我也一如往常地在嘈雜的車站內,一邊望著比自己巨大的廣告,一邊漫不經心地走在月臺上。

那時,我發現最角落的看板已換上了新的廣告。

下班後的我常累得筋疲力盡,換作平常,根本不會特意往最角落走。

可昨天我卻彷彿被吸過去一般,步向那塊看板的前方。

然後,在那塊大看板上的向日葵田照片映入眼簾的瞬間,我吃了一驚,頓時有種錄影帶倒帶般,時光倒流的感覺。

胸口一陣猛烈的悸動,好似有道快把人吹倒的強風自腳尖掃過全身。

我一下子就認出來那張照片的拍攝者是誰。

更正確地說,早在照片躍入眼底的那一刻,我便已然知悉,拍這張照片的人是誰。

我一面強自壓抑失序的心跳,一面凝神注視著以小字標注於右下角的拍攝者姓名。

那裡印著「So Aoki」這個名字。

『——花音。』

(果真是他)

當我這麼想的同時,耳裡響起了呼喚我的聲音,清晰得彷彿昨天才聽過似的,令我不由得閉上眼睛。

青木創——

那段期間,這一串文字,是最令我望穿秋水的音律。

因為創還在身邊的那段期間,「喜歡創」便是我世界的一切。

我的心裡,每天都只有「想與創長相廝守」這個念頭。

這曾是我的夢想。

然而創有他的夢想。

他的夢想,與我全然不同。

於是,我們就好像逐漸磨損的時鐘齒輪,不知不覺間彼此的心不再契合;那一夜,兩人的時間便停止了。

可是呢,每當季節更迭,我就會回想起來。

想起兩人一同度過的那段、光鮮燦爛的時光。

想起一切都很美好的那個世界。

因為那場戀愛,對我們兩人而言,肯定是場很特別的戀愛——。

 

<明天還有,請記得回來看看!>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