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F(中文).jpg

書名 : Just Be Friends. 只能做朋友

作者 : 木爾チレン

本書特色:

● niconico動畫播放次數突破300萬次的人氣VOCALOID樂曲

● 巡音流歌經典情歌「Just Be Friends」「Answer」眾所期盼的小說化

 

【試閱開始】

後來無論上什麼課,我滿腦子都是放學之後的事情。

因為,遭老師遺忘的那位班長——田倉花音——正是我本人。

「青木同學,我是班長,我帶你認識學校的環境。」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說出這句話時,我的心臟跳得飛快,快到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不過,我說話時盡量故作平靜,看在創的眼裡應該沒有半點不自然。

說不定看起來反而還有點冷漠。

自懂事起,我就很善於封閉情感。

與其說擅長,不如說習以為常還比較正確。

中學時代,交情最好的女同學曾對我說:「花音,妳有時候好像機器。」直到此時我才注意到這件事。

其實我並沒有那種打算。

然而,自己卻在不知不覺間,扮演起對方期望的「我」。

一定是因為,我既害怕惹人討厭、也討厭暴露出真正的自我。

誰教我是個毫無任何優點、平凡無奇的女孩子——

「嗯。」

創抬起頭,直視著我的眼睛回答。

心臟好似被揪住般猛烈一跳。

回顧過去,這還是自己有生以來,頭一次遭男生如此注視。

(東京的男生果真很擅長應付女生嗎……)

「那麼,你就跟著我走吧。」

儘管內心覺得「這樣有點失禮」,我仍然反射性地別開目光,像是要壓抑害羞的心情般、直接開口。

之後,我一邊感受著背後的創,一邊猶如逛博物館般,慢步走在略微清冷的校內。

我是如何向創介紹每一間教室的?

當時我很緊張,所以記不得了。

我只記得驀然回首時,映入眼簾的創的黑髮。髮絲隨風飄逸、十分美麗。

創就像是一道影子,不發一語、安靜地跟在我的後面。

當時,創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注視著我的背影呢?

我偶爾會突然思考起這個問題,可惜如今已無從得知答案了。

因此,我只能回顧記憶中,彼此的生疏模樣。

天花板卡著排球的寬敞禮堂;書籍種類不多、僅收藏古人著作的圖書室;咯吱作響的走廊;閒置著生鏽的人體模型、陰森森的實驗室——

在沒有創的世界裡,這些不過是沒有生命的建築物。

然而創光是站在那裡,它們就彷彿注入了生命一般,立刻化為有意義的背景。

「學校沒有頂樓嗎?」

介紹完所有的地方後,創這麼問我。

「……有是有,可是那裡什麼都沒有喔。」

我略低著頭答道。

穿到第二年的褐色平跟船鞋映入視野,鞋尖看上去有點髒。

不過,我的心裡並無購買新鞋的選項,大概是因為我非常寶貝這雙平跟船鞋。

另外,我並不是忘記介紹頂樓。

頂樓也並非禁止進入。

只是因為那個地方真的空無一物,我認為沒必要介紹。

「嗯,不過可以的話,希望妳能帶我上去看看。」

可是,創再度直視著我的眼睛如此要求。

「好吧。」

剎那間,彼此四目相對;我用力點了個頭,掩飾險些泛紅的臉龐。

創聽到我這麼回答,或許會以為我有些不耐煩。

其實我非常高興。

當時的我,還想跟創再多相處一點時間。

如今回想起來,自己也許就是在那一刻,第一次興起「想在創身邊待久一點」的念頭。

<明天還有,請記得回來看看!>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