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禍之夢 —卑劣者乞求美夢—-S.jpg

書名: 災禍之夢 卑劣者乞求美夢

作者: 猫口眠@囚人P

本書特色:

● 知名同人團體『囚人family』所製作的同人遊戲改編之小說。

改編自囚人前後史曲系列,超人氣VOCALOID小說《囚人與紙飛行機》前傳!!

【試 閱 開 始】
第O話 『後臺對話 卑劣者與囚犯貓』

「簡單來說,我想表達的是──現實中到處都充斥著『惡夢』吶。」

他露出得意的笑容。

用「他」來描述或許不夠精確,畢竟──他是一隻貓。穿著囚服的白貓梳理著自己的毛髮,彷彿在訓斥我一般。

為什麼貓會說話?

我很清楚,在這個地方,這點小事根本無關緊要。

「你明明是貓,為什麼要穿著囚服?」

喂喂,他不禁失笑。

「我說了老半天,你開口第一句卻問這個?你有在聽我說話嗎?一定沒在聽吧?」

「因為媽媽說過,貓是自由自在的嘛。」

至少我認為──貓是自由的象徵。

身穿代表受到束縛的囚服,一身純白毛皮又彷彿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此般由矛盾以及正反對立的概念中誕生的姿態,在我看來十分滑稽。

「自、由、自、在呀~~我不知道自由是什麼鬼東西,但我活得很自在唷?況且,說到底自由不過是種虛幻的東西,不和其他事物比較,就無法確定它的存在。」

「我舉個例子吧。」他邊說邊窩到我的腳上。「假設這裡有個國王,他想要什麼都能得到,不論地位、名譽還是權力都能隨心所欲地弄到手好了。我問你,這人自不自由?」

「應該……很自由?」

「不對,正確答案是不知道。」

「你在刁難我對不對。」

「沒有喔。我想想,對了。相反地,有個部落居無定所,裡面的居民衣衫襤褸、過著連當天的食物都不一定有著落的生活。我問你,這個部落自不自由?」

窩在腳上的貓抬起頭,凝視著我的雙眼。我不清楚他問我這些問題有什麼企圖,但反正閒閒沒事,就陪他一下好了。

「一樣是不知道……對嗎?」

「沒錯。不過呀,當國王遇見部落裡的人民,認識到彼此存在的瞬間,就能初次確定『自由』的存在。這樣你懂了沒?」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