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禍之夢 —卑劣者乞求美夢—-S.jpg

書名: 災禍之夢 卑劣者乞求美夢

作者: 猫口眠@囚人P

本書特色:

● 知名同人團體『囚人family』所製作的同人遊戲改編之小說。

改編自囚人前後史曲系列,超人氣VOCALOID小說《囚人與紙飛行機》前傳!!

【試 閱 開 始】

「嗯……大概?」

「你喔,身為貴族,腦袋卻很差勁。」

他挖苦似地笑了笑。不用你多管閒事,討厭。

「也就是說,『自由』不過是一種衡量的標準,必須出現差異才能確定其存在。不過呀,衡量時又會隨著觀測者不同得出不同的結果,所以正確答案還是不知道唷?畢竟每個人觀看刻度的方法本來就不一樣。」

「果然很難懂。」

我頭昏腦脹地抬頭望天。

雖說是天空,但其實上面什麼都沒有,只是無邊無際的空間罷了。

「更進一步來說,就連『幸福』都跟這種自由的定義很像。喂,你幸不幸福?」

突如其來的問題令我困惑。不只是因為問題的內容,更因為他過於直接的問法。

「我很幸福。」

「為什麼你能夠肯定?」

「因、因為……我有溫柔的媽媽、粗暴卻又強又帥的爸爸、擅長武術頭腦又好的哥哥,還有一起在宮殿長大的童年玩伴……備受大家呵護的我,真的非常幸福。」

他沒什麼興趣地「喔」了一聲,我原本就不認為他會對別人的幸福感興趣。

「你錯了。」

他如此斷言。用看著髒東西的眼神瞪著我如此斷言。

「你把手段跟目的弄反啦。聽好,你之所以認定自己很幸福,是『因為你知道有人比你不幸』。」

他像是責備又像是埋怨,彷彿要揭開我的內在狠狠羞辱一番,卻又興趣缺缺地說道。

「不對……才不是這樣。」

「不,就是這樣沒錯。我剛才也說過吧?知道世上有人不自由的傢伙,才會發現自己有多自由唷?說得極端一點,從出生到死都被關在小箱子裡的人會覺得不自由嗎?不,不會。但他也不會認為自己有多自由。不過呢,要是把手腳被捆住的人丟進箱中又會如何?他就會覺得:『啊,我比這傢伙自由多了。』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不自由的人,自由就不可能存在,而幸福也是同理。」

他在我腳上伸了個懶腰,湊到我面前繼續說:「那麼,你比誰還要幸福?你覺得誰太不幸了好可憐?你在心裡貶低誰,好欺騙自己過得很幸福?」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