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書名】 A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本書特色】

  ● 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 金賞

  ● 第3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得獎作品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作者 時雨澤惠一 強力推薦!!

【作者】 柳田狐狗狸

【繪者】 MACCO

 

【試閱開始】

J 我叫A子

我叫【A子】。大家在學校都這麼稱呼我。

我本人大約一個月前才知道這件事。也就是從去年第二學期的期末算起,連續缺席了好幾個月後,卻還是平安升上高中二年級的上學期開學典禮那天。

乘著刺痛皮膚的殘冬冷風,那名字就這麼悄悄地來到我身旁。至於這名字的由來,只要稍加推測就能輕易猜到,是出自談話節目報導我去冬天引發的那個事件時,主持人用來稱呼我的假名【A子小姐】。

雖然不能說完全不感到屈辱,但對我而言,這其實不算什麼壞事。畢竟因為那次事件而改變的,除了旁人對我的稱呼和目光外,也包括我自己。

那是非常巨大的變化。若說以前的我是個『多愁善感的愛哭鬼』,那麼現在的我應該可以用『冷靜而理性』來形容。

按照這邏輯,現在的我等於已經脫胎換骨,就心理衛生的層面來看反而是件好事。如此說來,現在的我其實正值人生的順風期,應該值得肯定才對。應該。

所以我決定成為【A子】,並以這個身分活下去……。

 

「──化野同學。」

時值五月初。那是在黃金週收假後的隔日,令人精神萎靡的一天即將進入尾聲、放學時發生的事。就在班會結束,我正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時,一個聲音忽然把我攔下。

「……」

抬頭一看,只見雪村老師站在眼前,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溫柔微笑。

【雪村純白】。為了替補春假時因交通事故而重傷離職的天本老師,學校臨時找來的女教師,專長是化學。年紀大約二十多歲,是個新人,同時也是我們班上的副班導。她的手腳修長、臉蛋也漂亮,微卷的頭髮長至背脊,平時總是穿著羊毛衣、襯衫和長裙那種露出度低的衣服;加上那溫柔的性格,整個人活脫就像童話裡的公主。實際上,校內學生私底下似乎也已經有人開始用【白雪】和【公主】之類的外號稱呼她。

儘管開學典禮後的班會時間才第一次向大家自我介紹,但早在當天班會結束時,她就已經被男女學生們團團包圍。真是了不起的凝聚力。不過那時候,當我站在人牆外遠遠眺望那副情景時,心裡卻油然升起一股強烈的感觸,深深領悟到自己跟她是完全不同的人種。直到今日,那種感覺依舊沒有絲毫改變。

「社團活動是從今天開始吧?讓我們一起加油喔,【化學社】……。」

「──欸?」

「咦?……妳沒聽說嗎?行事曆的確寫著是今天啊……我接任化學社指導老師的日子。」

「──沒聽說。」

話說我根本沒有收到通知。的確,黃金週後就是一年級生正式入社的時間,平常社團活動都是從這時候開始的。我還以為學校是為了隔離我才讓我加入化學社,所以應該沒打算讓我從事社團活動才對……原來如此,指導老師是她。雖說她的確是化學老師,但對新人而言,這等於是抽到下下籤。

「……這樣啊。其實這件事在連假不久前就敲定了。我應該早點告訴妳才對,對不起喔。」

看她一臉歉疚地道歉的樣子,我隨便應了聲「不,沒關係……」。

「……那個,所以說。我昨天去預定做為社團教室的第二理科準備室看了一下,裡面好像擺了很多沒在使用的雜物,還積了不少灰塵……因此我想趁今天打掃一下。等等我先回辦公室放個東西,然後再一起過去如何?」

雪村老師擅自決定今天的活動後,便立刻開始行動。莫非她真的想帶我進行社團活動?就憑她和那次事件後就被趕出社團的我……?因為校規規定所有學生都必須參加社團活動,而我也不能例外;所以校方才勉強把我編進社員數為零、即將廢社的【化學社】──這才是我入社的真相。難道她連這件事都不曉得……?如果是因為校方沒有說明的話,這就不是運氣問題,根本是惡劣的職場霸凌了。不過看來她好像只是單純沒發現而已?換言之,她的腦袋恐怕不怎麼聰明……。

不過隨便啦,反正對我而言,怎樣都無所謂……。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