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書名】 A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本書特色】

  ● 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 金賞

  ● 第3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得獎作品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作者 時雨澤惠一 強力推薦!!

【作者】 柳田狐狗狸

【繪者】 MACCO

 

【試閱開始】

第二理科準備室似乎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被當成倉庫使用。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甚至有學生在傳這裡有『幽靈出沒』。雖說我們學校有『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聞,但是就我所知,故事中唯一有具體描述出幽靈本體的,就只有這間第二理科準備室和音樂教室兩處;出現在這裡的,是因為實驗疏忽而意外身亡的化學老師的幽靈,至於音樂教室的,則是在那裡自殺的女學生幽靈。

──不過,如果我是幽靈的話,完全不會想住在這種地方。

第二理科準備室實際上就是這種慘狀。簡直慘不忍睹。令人分不清是備品還是垃圾的成堆教材丟得亂七八糟,架子和桌上都積滿灰塵;窗簾和窗戶皆長年緊閉,空氣裡沉澱著陣陣霉味。總而言之,我們先把窗戶和窗簾通通打開來換氣,然後把有用的教材搬去第一理科準備室,不要的東西拿去垃圾場,將所有物品粗略分成兩類搬到外頭去。地板和置物架也用抹布擦過。如此整理過後,外觀總算稍微乾淨了些。反倒是我身上這件五月換季前穿的冬季制服上衣,濃茶色的布料一旦沾上灰塵馬上就能看出來,而且還很難清洗。讓我不禁懊悔了一陣,早知道在打掃前應該要先換上運動服才對。

「──啊。」

打掃到一半,雪村老師突然發現了某個東西,停下手邊的工作。

「嗚哇,真令人懷念……這東西,原來還留著啊……」

她一臉開心地用雙手撫摸一具玻璃箱,出神地盯著箱內的物體。放在箱內的,是一具跟小個子的我差不多高的人偶。光滑的頭頂、圓滾滾的眼睛、一身有點發黃卻依然十分白皙的肌膚──但卻一絲不掛。不僅如此,左半身的肌肉、血管、內臟、骨頭等全都裸露在外,老實說,一點都不可愛。

嘛,總而言之,這玩意兒就是所謂的【過期人體模型】。

「我啊,其實是這間學校的畢業生喔。當時這間教室還有老師在,以及這具人體模型……對了,妳有聽說嗎?它現在退休了沒呀?這個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之一的【理科準備室會說話的人體模型】……」

面對興奮地不停丟出問題的雪村老師,我隨便「不曉得,大概吧。」地應了幾聲。我才不打算特意告訴她那跟我所知的怪談內容不一樣。這可不是因為我怕麻煩,那只是一半的原因。事實上,我對這件事所知的確不多。畢竟進入這所學校後一年又一個月以來,我完全沒有去調查校園怪談的美國時間。所以實際上也有可能只是我剛好沒聽說過這件事而已。

「這個就放這邊。」雪村老師說著把它移到窗邊,並將那噁心的醜臉轉向可以環視整間教室的方位。然後又從教室角落搬了張舊式的木製課桌椅,放在它正前方。

「化野同學就坐這裡吧。」

為什麼是那邊啊!總覺得好像感覺到些許惡意。不過算了,怎樣都無所謂。

於是之後我們繼續動手打掃。直到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時,窗外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啊、糟糕。居然已經這麼晚了……」

雪村老師看看窗外,又看看手錶,然後慌慌張張地抱起幾件教具。

「今天就到這裡為止。外面已經天黑了,等等我開車送妳回去吧。我先把這些東西拿回辦公室……」

「不,沒關係。我一個人回去就行了。」

搭電車從學校回去只要兩站。至於從學校到最近的車站,以及下車後到家裡的路程則需步行。不過無論哪段都不用十分鐘,再說打掃也沒有很累。況且就算鄉下的電車班數比較少,但現在離末班車發車的時間也還早。

「可是很危險耶,外面這麼黑──」

「沒問題的。一路上都有路燈,而且這附近也沒偏僻到哪去。」

「不,不行。還是我送妳。妳在這兒稍微等一下喔!」

雪村老師沒完沒了似地一面說著一面離開教室。見狀,我急忙出聲叫住她。

「老師!」

然後對停下腳步回過頭的她如此說道。

「可不可以請妳不要多管閒事?」

只見她「──咦?」地嚇了一跳,然後一臉困惑又戰戰兢兢地反問:「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如果是我誤會的話,我向您道歉。我也知道自己這麼說或許非常失禮──可是請原諒我直言。老師最近總是刻意找機會找我交談,努力跟我套交情對不對?大概從開學典禮直到現在都是。雖然妳可能覺得這是副班導的責任,可我希望妳不要這麼做。」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