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書名】 A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本書特色】

  ● 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 金賞

  ● 第3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得獎作品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作者 時雨澤惠一 強力推薦!!

【作者】 柳田狐狗狸

【繪者】 MACCO

 

【試閱開始】

「為什麼?」

雪村老師的嘴角擠出一絲有點勉強的微笑。

「因為完全沒有好處。不如說有害無益,只會讓老師的教師生涯沾上污點而已。」

「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

「妳應該聽過我的事才對?那就是原因,妳根本不該跟我扯上關係,打從一開始就是。我不曉得學校是用了什麼手段才把妳騙來當【化學社】的指導老師,但妳完全不需要這麼認真。只要隨便做做樣子就夠了。在我們彼此都不會受傷的範圍內。既然有空照顧我,不如把那些時間拿去幫助班上的人。我認為那樣會更有意義。」

「但妳也是班上的一份子啊。」

「不,不對。」我毫不猶豫地否定。

「請不要把我當成大家的一份子。我想班上的同學應該也沒人這麼想;就算真的有人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我是他們的夥伴,我也完全不認為自己跟他們是一夥的。所以妳不用勉強照顧我,請當我不存在就行了。」

從我口中聽到這些話,雪村老師似乎非常震驚。

「欸、欸欸,化野同學。為什麼妳要這麼說?拜託妳,以後別再說這種話了好不好……」

「……」

「……難不成,妳是在擔心我?怕自己給我添麻煩──妳是這麼想的嗎?可是我並沒有……」

「不是的。」

我再次堅定地否定。

「──我就實話實說好了。畢竟這對我們彼此都有好處。其實我或許是打從心底討厭妳的。雖然我也說不出原因,可大概從生理上就無法接受。光是看到妳的臉,我就煩躁得難以忍受。與其跟妳這種人搞好關係,我還寧願去跟那個人體模型交朋友。雖說沒什麼好處,但至少沒有壞處,況且對心理健康也比較有益。」

我單方面一股腦兒地吐完所有怨氣後,便一把抓起書包,逕自穿過傻在原地的雪村老師,開門走出教室,然後朝著校舍的大門大步離去。

剛剛的言行其實一點都不像平時的我;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不過總覺得就是無法忍耐,結果一不小心就爆發了。

 

「──化野!」

正當我走到校舍門口、準備從鞋櫃裡拿出室外鞋時,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

「──同學。」

我轉過身、斜眼一瞥。聲音的主人不知為何表情一僵,然後急忙補上「同學」兩個字。來者是名三十歲左右的男性,五官稍微有點印象。記得應該是今年新到任的美術老師。

「──妳要回去了?」

「是的。」

「這樣呀。那個,妳好像還有東西忘在美術教室……」

美術老師刻意語帶保留。

對他而言,這件事應該有點難以啟齒。

「不好意思。今天實在不太方便,我過幾天再去拿。」

「──是、是這樣啊。不好意思百忙中打擾妳。話說明天預定要舉辦迎新茶會,所以放學後美術教室裡都沒有人喔……」

 

……。

 

話剛出口,他立刻像是發現自己說錯話似的,低聲「啊……」了一聲。他的表情有些僵硬,目光刻意避開我的臉。

「謝謝您的用心。那麼我明天就過去把東西拿走。」

見到我深深低下頭道謝,他才「喔、喔喔……」地勉強回應,臉上總算露出安心的神情。

「那麼我就告辭了。」

我再次微微行禮,然後穿好鞋子,頭也不回地離開學校。

 

隔天放學後。距離社團活動開始的時間已經過了好一會兒,但社辦依然不見雪村老師的身影。

只要是感性正常的人類,在經過昨天的事情之後,應該任誰都不會想和剛大吵過一架的人在密室裡獨處──雖然這對異於常人的我而言不算什麼就是了。不過冷靜想想,當時我話可能真的說得有點太過分。但我也是為了彼此著想才選擇在一開始就清楚拒絕,因此並沒有什麼罪惡感,也沒打算反省。如果是正常人,現在或許正為此煩惱、後悔不已,痛苦得不得了才對。

「──好安靜。而且好清閒。太完美了。」

然而對我而言,這種能獨處的時間簡直就是神明賜予的恩惠。無時無刻都在沐浴在全校異樣目光下的我,從來沒想過能在這間學校內,擁有一間不必理會他人視線、自由享受清淨時光的庇護所。

因為實在幸福得無事可做,於是我轉頭打量了一圈周圍的環境。仔細觀察後,我才發現這間教室的裝潢風格十分古老,甚至到了詭異的程度。令人有種全校唯有這個空間被遺忘在過去的錯覺。

木板鋪成的地面每走一步便嘰軋作響。覆蓋牆面的木製櫥架上,只有一片薄薄的玻璃櫃門,感覺開關時稍微用點力就會碎裂;櫃內陳列著各種堆滿灰塵、不知名的骨頭和礦石、標本。天花板的兩盞日光燈一明一滅地閃爍,看著有點傷眼。

而其中最詭異的當屬這個──站在我眼前的人體模型。如果沒有這傢伙的話,教室裡的氣氛應該會完全不同吧?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