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書名】 A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本書特色】

  ● 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 金賞

  ● 第3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得獎作品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作者 時雨澤惠一 強力推薦!!

【作者】 柳田狐狗狸

【繪者】 MACCO

 

【試閱開始】

從剛剛──應該說是從我坐下後開始,那傢伙就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這裡。

我不禁想起昨天對雪村老師說過的話,反過來盯著那人體模型瞧。

「──我在想什麼?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跟這種玩意兒做朋友啊?」

我喃喃自語了幾聲後便想移開目光……可就在此時。

『──幹嘛一直盯著別人看,很沒禮貌耶妳。』

 

──?

 

憑空傳來某人的說話聲。我抬頭張望了一下,不過想當然耳,教室裡除了我之外一個人也沒有。

正當我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視線再次飄回人體模型時……。

『喂。是我啦,我不就站在妳前面嗎?』

倏地,耳邊再次聽見人聲。那是一道彷彿在下水道深處悠然迴盪的獨特美聲。

我的前方除了人體模型外什麼也沒有。但聲音確實是從那方向傳來的──又過了幾秒鐘的靜默後,耳邊再次聽見那聲音……。

『喂,幹嘛無視我啊?我說的就是一副遊手好閒地坐在我正前方的椅子上,身材乾癟、小學生體型、有著一頭短髮和大大的眼睛,雖然五官還算工整但臉色卻像人偶一樣蒼白,脖子上圍著一條像恐怖分子才會戴的圍巾的妳啦。』

──看來對方好像是在對我說話,畢竟這裡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別人。儘管有點難以置信,但我現在似乎是被人體模型給搭訕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超現實的狀況。

『我說,妳叫啥名字?』

男人(?)突然不客氣地問。然而,我可不打算老實地把自己的名字告訴一個來歷不明的陌生人。

「在問別人的名號前,最好先報上自己的名字。」

『哦!妳還頗有常識的嘛,小妹妹。』

聽到我回嘴,男人(?)開心地笑了笑,然後報出自己的名字。

「我是【透】。請多指教啊。」

「請多指教……」

雖然我對他的名字其實並沒什麼興趣,但姑且還是點了個頭,算是回禮。

『好,那接下來換妳啦。』

「我叫【A子】。」

我迅速地回答了他的問題。

『姓啥?』

「沒有姓。」

『喂喂,這到底是不是妳的本名哪?』

「不,當然不是。」

『那妳幹嘛用那種像是義大利符號學者的名字?』

因為要從頭說明理由實在很麻煩,於是我只回了他一句「反正又沒有版權」。

「再說你還不也一樣用了假名?我才想問你,為什麼要用【透】這個名字?」

『妳‧猜‧啊。為什麼咧?有本事就猜猜看呀?』

【透】故作玄虛地把問題變成謎語,丟了回來。

「鬼才知道,難不成是因為左半邊的身體是透明的?」

『……啊 ……對對對,就是那樣。妳答對了。挺厲害的嘛。』

總覺得剛才他好像愣了一下……。

『──別在意別在意,別對那種小細節斤斤計較啦。話說我昨天聽到囉。妳啊,說了想當我的「朋友」是吧?』

我真笨,居然直到他口中吐出那單詞後才察覺他的真實身分。

「──妳是雪村老師?」

為什麼會沒想到呢。我是在昨天在這裡提到人體模型和那個詞語的。而當時這裡除了我之外,就只有雪村老師一個人而已。而從那時候的對話內容來推論的話,答案應該只有一個才對。

「哈啊?沒頭沒腦地胡說八道些什麼啊妳?我就是我,人體模型的【透】。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見到雪村仍死不承認、極力裝傻,我只好回她一句:「還在扯那種一下子就被拆穿的謊……」接著嘆口氣,認命地繼續陪她玩下去。

「人體模型一般是不會說話的。」

『只要活了超過二十年,人體模型的屁股就會裂成兩半,變得能夠說話喔。』

「屁股本來就是左右兩片好不好?妳是修練成精的人體模型嗎……拜託要編故事也編得好一點。雖然我不清楚妳用了什麼機關,但那種像變聲器的電子音,怎麼聽都不像是從生物口中發出來的。」

那很明顯是每季都會推出的警匪影集中常聽到的那種聲音。乍聽之下雖然像男性,不過最近的變聲技術那麼高明,讓女聲轉男聲也沒什麼不可能。

『哈啊啊?』他不滿地抗議。

『真要說的話,妳的嗓子不也像在卡拉OK狂歡一整夜後一樣奇怪嗎?』

「──卡拉OK?才不是,我的聲音本來就這樣。而且我的主治醫生也說過『妳的聲音很像我常去的酒吧的媽媽桑,很性感喔』。」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