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jpg

【書名】 夢日記  你的夢中,我已不在

【本書特色】

●傳說的免費遊戲『夢日記』小說化

●由『夢日記』原作者確認,基於原作者的解釋而製作的作品。『夢日記』謎團完全揭露!

●日日日、碧風羽、有坂あこ,眾多名作者/繪者集結,用文字/圖像完整詮釋夢日記的世界!

 

【作者】原作: ききやま / 執筆: 日日日

【繪者】有坂あこ

【試閱開始】

你,做了個夢。

一直一直―不厭其煩地。

彷彿沒有目的地,穿越許許多多的地方。就像大腦中飛馳交錯的電流訊號,就像不斷提升自己的內觀,就像在與自己對話一樣。

在這彷若沒有盡頭的奇妙夢境中,你搖搖晃晃地徬徨著。

就像長滿眼球和血手,怪誕詭奇的世界。就像用畫筆隨意揮灑,不從遠處俯瞰便看不出在畫什麼的塗鴉上。危險得令人甚至想要架槍持盾,像是原始人一樣的東西們,一動也不動地呆立於其中的黑暗。異形的魚和一碰就會發出悲鳴、身體歪七扭八的生物們蠢動著的釣場。彷彿通往天國般不停向上延伸的階梯。在地上倒著壞掉的電視機,宛如太古植物般的物體林立的荒原邊境,不知為何那些像鳥一般―有著巨大眼珠、令人毛骨悚然的女人們,正拿出便當,在那兒野餐。

你一點一點地學會如何應對,與各式各樣的事物相遇,被他們影響;但基本上仍只是漫無目的地遊走。在這詭異、令人忍不住顫慄的舞台上,用不知人間疾苦的步調前進。

你愈來愈大膽,遇到任何異形都能毫不猶豫地接近;一旦發現新的出入口,就立刻潛入更深的深淵。甚至潛至連自己的心靈之眼都會想要移開視線的醜惡部分。

但,最後你開始厭倦。冒險變成例行作業。你,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致。就像個殭屍。就像失去了生氣,只是一直做著夢―幾乎處於假死的狀態。

你像是討厭那樣,開始蒐集在夢中發現的,令你印象深刻的事物。那些後來被我稱為「effect」、意義深遠的東西,它們切實地保存在你心中,就像一片片的拼圖一樣將你掩埋。

其中也有一些罕見地能影響周遭的effect。你運用它們,前往一個個異想天開的領域。

Effect,都各自背負不同的重量,當中也有伴隨痛楚的東西―你,在蒐集的過程中漸漸感到疲倦。充實、成長,卻逐漸筋疲力盡。就像變成大人一樣。

你,讓各式各樣的effect與自己重合。

就好比,腳踏車一樣。被不小心丟棄在幻想世界一隅的那個小小的交通工具,將你更快地、載往更遠的地方。要追上甩著三股辮,以驚人的速度離去的你,對我而言簡直難如登天。

又好比,菜刀一樣。那幾乎是你唯一的武器。你用那東西,將四處徘徊的異形之物一一刺殺。例如宛如某種長了腳的容器、不停溢出鮮血的東西、彷彿被溫泉融化的女人,還有像玩具兵一樣的生物。就連我也好像會被你刺殺,所以在你揮舞菜刀的時候,一直害怕地不敢接近。

不過,能像那樣影響周遭的effect,相當稀有。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