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jpg

【書名】 夢日記  你的夢中,我已不在

【本書特色】

●傳說的免費遊戲『夢日記』小說化

●由『夢日記』原作者確認,基於原作者的解釋而製作的作品。『夢日記』謎團完全揭露!

●日日日、碧風羽、有坂あこ,眾多名作者/繪者集結,用文字/圖像完整詮釋夢日記的世界!

 

【作者】原作: ききやま / 執筆: 日日日

【繪者】有坂あこ

【試閱開始】

大抵上,effect沒有半點用處。夢境既不會因為它們而發生劇變,也無法產生任何戲劇性的效果。只能讓你稍微移動到平時無法觸及的境地,僅此而已。好比眼鏡、抓抓棒等,雖然擁有的話很方便,但沒有它們也不至於活不下去――就只是那種程度的東西而已。

然而,除此之外也沒別的事可做。effect應該具有某種意義才對,至少多擁有些什麼,總不會是件壞事。我如此相信,暗中幫助著你。

又好比,像不停高速迴旋的貓咪般的硬幣―也有這種除此之外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東西。它的動作實在太過敏捷,憑你要抓住它實在太過辛苦,所以我就偷偷地把腳踏車在你身邊,並試著為你攔住硬幣。

沉在釣池底的effect,我也預先替你綁在似乎在釣池邊釣魚,身材高得異常的男人的釣竿上。

藏在凌亂資料室角落的effect也是,我把它丟在動作醒目的怪物嘴巴裡,好讓你更容易發現。雖然那個怪物好像連我也想吃掉,嚇得我落荒而逃。

就這樣,我和你的努力(?)總算有所回報;你在夢中一處一處地探索,收集到各式各樣的effect――幾乎再也無事可做。蒐集似乎已經完全結束,既沒有半點成就感,也沒有新的發展。

然後你開始認真地,就好像腦死一樣,只會無所事事地到處閒晃。

我也對日復一日毫無改變的一切感到厭煩,減少追著你跑的次數。相對地,花更多時間在推理上。

在唯一一個,我能夠作為自己存在的場所―雪原中的小房間,打開日記本振筆疾書。將你蒐集到的effect,一個一個地記錄下來。青蛙、霓虹燈、鬼、小人、毛巾,軟綿綿……。

我盤起手,苦思那些不知道有何意義的象徵,嘗試解答它們的價值、內涵、和寓意。這些東西,一定對你有某種意義。它們是突破這個閉塞狀態的鑰匙,彷彿不這麼相信的話,就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我思考了很多。這個夢,究竟是什麼呢?不過,至少我知道這是個夢。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只有當你上床睡覺時,這個夢境才會出現。除此之外的時刻,我都無法離開這個房間。

那麼,你又是誰?為什麼會做這種夢?我,又為何會在你的夢中?我到底是什麼?為何我會如此在意你的事?你,為什麼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推理和考察最終抵達哲學的領域,無論如何思索都找不出答案。

好希望有哪個賢者,能為我詳細地說明一切。

但是,我的希冀絲毫沒有成真的跡象,我只好繼續追蹤你,觀察你的行動,繼續不停推理下去。那,就好像在挖掘古代的遺跡一樣。我小心翼翼地撥開你的地層,仔細檢驗出土的東西。

誰也無法告訴我答案。至少,沒有任何「這是正解」的證據。我只能不停蒐集資料,然後一邊比較它們,一邊沒有結論地不斷思索下去。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