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jpg

【書名】 夢日記  你的夢中,我已不在

【本書特色】

●傳說的免費遊戲『夢日記』小說化

●由『夢日記』原作者確認,基於原作者的解釋而製作的作品。『夢日記』謎團完全揭露!

●日日日、碧風羽、有坂あこ,眾多名作者/繪者集結,用文字/圖像完整詮釋夢日記的世界!

 

【作者】原作: ききやま / 執筆: 日日日

【繪者】有坂あこ

【試閱開始】

你清醒的時候――也就是,在那個小房間內的那段時間,我與你沒有半點交集。不過,我可以看著你。透過你那小房間內的電視機,我可以看見你。

你很遙遠,彷彿存在於鏡子的另一邊,無法觸及。

你清醒的時間很短。簡直就像嬰兒一樣,幾乎都在睡眠。輾轉難眠的夜晚屈指可數,就像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淺眠般,短暫的甦醒。小房間內看不出有任何重要的東西,就跟平時一樣樸素。

你醒著的時間,經常是坐在桌前寫日記。內容不可思議地和我所寫的大致相同。幾乎一模一樣,就連所用的字詞也是……笛子、腳踏車、金髮、△頭巾。

我,看著你的夢,一直待在你的身邊。所以所見所聞的幾乎都跟你一樣,對事物的印象也十分一致。因此,記述的內容相同也是理所當然。漸漸地,迷失我與你的界線。

變得愈來愈曖昧不明。我太過頻繁思考你的事,與你愈來愈相近。我與你的界線變得不確定,模糊起來。我。你。我。你。我,就像快被你的夢吞噬。就像落入大海的雨滴。

那種奇妙的感覺,竟然讓我覺得有點舒服――我,追著你。伸出手,努力想要與你交集,想待在你的身邊。

你,持續蒐集新的effect。它們,都是對你的心靈而言非常重要的東西……才對。藉由得到它們,你也愈來愈充實。

就像擁有二十四個人格,後來將其全部統合、得到完美人格的比利‧密里根一樣。你,難道想將那沒有缺陷、完美的心,推向堅強而高潔、宛如聖人一般,統合意識與潛意識,亦即睿智的阿尼瑪、意義的阿尼瑪斯―推向神的領域嗎?

如果那是你的目的,我想幫助你。幫你,變得堅強。就像小心保護你別像矮胖子(註)那樣摔下牆來碎掉一樣。想幫你得到一顆堅強的心,一顆絕對不會失去、絕對不會受傷的心。

 

註:Humpty Dumpty,《愛麗絲鏡中奇遇》中的蛋形人。最早出自《鵝媽媽童謠》。

 

就算,我不是effect――僅是對你而言不值一提,無法留下半點印象的無聊存在也無所謂。

就算在你完成的心靈中,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也沒關係。

《明天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