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jpg

【書名】 夢日記  你的夢中,我已不在

【本書特色】

●傳說的免費遊戲『夢日記』小說化

●由『夢日記』原作者確認,基於原作者的解釋而製作的作品。『夢日記』謎團完全揭露!

●日日日、碧風羽、有坂あこ,眾多名作者/繪者集結,用文字/圖像完整詮釋夢日記的世界!

 

【作者】原作: ききやま / 執筆: 日日日

【繪者】有坂あこ

【試閱開始】

第十七話 下水道

 

我,繼續追趕著你。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箇中緣由。只是,看著你的身影便控制不住自己。對我而言,你是特別的。本能、欲望,究竟該怎麼解釋才好呢?就像渴求水和食物一樣,就像到了夜晚便想睡一樣,我總是將追隨你當成第一要務。

在沒有任何確定之物的世界裡,只有你是我的依靠。

是我的一切。

你,仍在做夢。

在夢的開頭一定得經過、排著許多扇門的黑暗中,你再次握住新的門把,推開它。那扇門內,是至今為止最曖昧不明的景色。

廣闊的空間內,矗立著好幾面牆。那是比你的身高還要高大數倍,巨大的牆壁。牆壁大約呈現長方形,光是繞著走一圈就要花上許多時間。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那是某種,神祕的光景。

就像漂浮在冰冷虛無宇宙中的一顆小行星,高牆們寂寥地存在於空間中。你,在那些高牆的夾縫間,慢慢地行走。因為被牆擋住了視野,我好幾次跟丟了你。但是,我一點也不緊張。

反正這個夢會一直延續下去。就算一時跟丟了,也還會再次相遇。那種感覺令人安心,不,是令人鬆懈。反正你不會消失。反正沒有任何東西會傷害你。

那是一種傲慢。就算失敗也無所謂,反正從頭來過就好。我總是這麼以為。沒有無法挽回的事,反正是在夢裡―反正還有機會,明天、後天、大後天。就算一時跟丟你,反正馬上還會見面,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點。

我伸出手指,輕輕撫摸林立的高牆。指尖感覺到生物般的鼓動。配合心跳的節奏,將血液送往大腦。與此連動,思考也隨之產生起伏。忽濃忽薄,有時更突然中斷。思考並非連續的……這個牆壁,正是那種象徵嗎?諸如此類,我開始思索這些看似深奧的問題。

我尋找每樣事物中的意義,加以推論。但是,那究竟有何價值呢?我開始覺得一切都是徒勞。不論再怎麼思索,也沒有任何好處。

我的思緒從感到無聊的那一刻起,漸漸偏離軌道。牆上畫著好幾幅深奧的圖案,就像郵票一樣。郵票,大多是為了紀念某個東西而生的。它們是你的回憶嗎?是記錄著回憶的肖像嗎?

啊啊,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種牆壁。對了,是電影。是2001太空漫遊。為與猿猴沒有分別的原始人類們,賦予了知性的黑牆―跟那不可思議的長方形,「Monolith」一摸一樣。

《明天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