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幸的半女神-1.jpg

【書名】 巡幸之半女神

本書特色】

  • 2009角川スニーカー大賞,大賞受賞作者「新井円侍」
  • 厚重堅實的奇幻大作

 

【作者新井円侍

 

【試閱開始】

prologue

 

男人是一名殘兵。

男人無力、失敗、瀕臨死亡。

寄宿在那殘骸般的軀體之內的,只剩下亡靈般的意識碎片。

 

 

風化的建築物所夾成的峽谷間迴盪著尖銳的悲鳴。瘦弱的飛鳥振翅而起,飛向已看不到空中索道、令人懷念的蒼穹。從電磁式十字彈弩射出的子彈貫入老婦人的腳邊,龜裂的水泥地板頓時粉碎,嚇得她渾身癱軟。

「──所以啊,我不是說了妳只要乖乖說出『壕』在哪裡,就會饒妳一命的嗎?」

玩玩具似地搬弄著手上的殺人道具,襲擊者的年輕頭領以悠揚的語氣說道。他的手下們正圍著一群身披破爛斗篷、彼此蜷縮相依的老人。

「別看我蠻不講理地攻擊你們,其實我最喜歡『體貼』這個詞兒了。畢竟大家都是少數倖存下來的人類嘛,對不對?再說,對於你們被趕出安全的巢穴、無家可歸的遭遇,我也是深感同情,喏?」

「辦、辦不到!那種事情……我做不到。」

「壕」的所在地──也就是將運作各種設施的地下壕(Shelter)位置全盤托出。面對年輕頭領的脅迫,最前頭的老人不斷用顫抖的聲音抵抗著。雖說是老人,當中最年長的頂多也才剛過半百;然而先不論以前的時代,以現在地球上的平均年齡來說,她已經無庸置疑地算得上「老人」了。

「呼哇!吃的耶,老大!連飲用水也有不少哦!」

渾身汙垢的混混們一見到翻倒容器裡的物資立刻發出歡呼。毫無抵抗之力的老人們根本束手無策,只能用快流出淚水般濕潤的眸子乾望。

西元2232年──現在。

有史以來,所有人類曾建立的社會系統皆消失得無影無蹤。如今在這個城市廢墟中風行的,只有自原始時代開始便不曾改變過的傳統蠻行……也就是「掠奪」。能遏止這一切的警察制度,早已隨著道德和宗教一同深埋於瓦礫底下;別說是被害者,就連加害者的一方都不曉得歷史上曾有那些事物存在過。取代了一度觸及外太空的發達科學文明支配這個現世的,正是像這樣單純至極的「暴力」二字。

「不、不好了,老大!是『那些傢伙』!」

──然而,並非如此。

對23世紀的人類而言,地表上沒有任何地方稱得上是安全的場所。

即使是沒有肉食動物棲息的水泥廢墟;即使輻射測定器沒有發出警鳴,這裡也不存在任何能讓人放鬆喘息的空間。

只是在戶外過個一天大概還沒什麼問題。

十天、二十天左右,幸運的話也還有機會。

但如果是五十天、甚至一百天。

這好比期待著能連續五次擲出硬幣的反面,自暴自棄地將一切託付給渺茫的運氣一樣。

「是獵人者!大家快逃!」

負責把風的小弟發出沙啞的尖叫。無論是武裝的盜賊,還是因為久居地底而皮膚褪色的老人。見到在那顫抖的指尖前方、迫近而來的「它們」,每個人的表情都染上了一抹恐怖的色彩。

盜賊們紛紛丟下手中的罐頭和伸縮水瓶,因為大難臨頭而化為一盤散沙,開始各自逃命。但是──。

「嗚哇、沒救了!」

「被包圍了!」

深沉的絕望佇立於前。

越過如倒木般崩塌的建築物,現身在眾人眼前那漆黑、巨大、無情的存在。

「混帳傢伙!」

盜賊首領用手中的電磁式十字彈弩發射四周撿來的碎片。像音速一般快的鐵片劃破空氣,深深地刺入那漆黑的外殼。

……然而,僅此而已。

怪物們突進的速度毫無減緩的跡象。下一瞬間,年輕頭領的身體便被鐮刀般的剪狀下顎夾住、切成兩半。

「老大!」

「不行了,逃、快逃!」

盜賊們一哄而散,四面八方逃命去了。不過光憑人類那對短棒般的雙腿,無論是腳的步幅、長度乃至數量,全都無法與「它們」移動的速度相提並論。

啪嘰!啪嘰!啪嘰!啪嘰!

建築物所夾成的峽谷間迴盪著粗野的悲鳴。鮮血潑灑在布滿粉塵和玻璃碎片的地面上,劃出一圈圈腥紅的輪暈。斷頭台般的強韌下顎,一瞬間便將盜賊們剁為無數肉片。黑色的外骨骼、冰冷無情的複眼以及重機械似的六隻步足;出沒在廢墟間,重複著無止境蠻橫虐殺的怪物──全長達兩公尺的螞蟻。

彷彿搞錯了比例尺的巨大生物。

宛如古老恐怖電影化身的「它們」。

由新支配者散播在地球上的狩獵者。

「救救我!救……咕哦!」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