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幸的半女神-1.jpg

【書名】 巡幸之半女神

本書特色】

  • 2009角川スニーカー大賞,大賞受賞作者「新井円侍」
  • 厚重堅實的奇幻大作

 

【作者新井円侍

 

【試閱開始】

「腳啊!我的腳啊啊啊啊啊啊!」

「你去引開它們的注意,我再趁機──嘎啊啊噗咕!」

出現在這裡的怪蟲大約有二十隻。即便把盜賊和老人們加在一起,也是在場人數的兩倍以上。

如此劣勢,就只有單方面的殺戮而已。因為這彷彿玩笑般的生物,從外骨骼到氣門等結構都與真正的螞蟻相同,並擁有跟指尖大小時等比例的強大力量。

在那不具任何情感的複眼中,不存在男女老幼的區別。

對以費洛蒙傳遞訊息的神經系統而言,祈求饒命的哭訴毫無意義。

一如「獵人者」(Man-hunter)之名,巨大的蟻群在精準無誤的指揮系統下,不停地取人性命。蜷縮在一旁的老人集團,就像絞肉一樣地慘遭蹂躪;一名有勇無謀的盜賊試著抵抗,立刻連同手上的棍棒一起被切成碎末;躲在瓦礫堆裡的老翁也從縫隙裡被強行拖出,只留下一顆頭顱孤零零地躺在礫石之中。失去了手腳、仍在血泊中瀕死掙扎的人們,則一個個被負責清理善後的螞蟻切斷最後一口氣。

來自阿鼻地獄的血腥慘叫暈染了整座廢棄的都市。從最初的悲鳴開始不過幾分鐘,盜賊團和老人們的淒厲合唱就失去了演唱者。最後剩下的,只有老人們以身為盾拚死藏起的一名幼童;以及一個連本人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還活著,在不可思議的偶然下倖存的盜賊混混。

巨蟻大軍逐漸縮小包圍網,從四面八方緩緩逼近那最後的祭品。在內臟之海中合手顫抖的混混和幼童已經無計可施,只能靜待數秒後即將降臨的無情死亡。

 

                                                   隆隆……

 

但在此時,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正當染滿鮮血的大顎打算咬斷兩人的身體時,突然間那隻巨蟻停止了動作。

「……?」

不,停下的不單是眼前的個體;包圍混混和幼童、嘰嘰作響地摩擦下顎的獵人者大軍,此刻竟全部陷入靜止。

 

                                 隆隆……

 

傾斜的大樓窗框上,啪啦啪啦地落下無數碎片。

彷彿身體裡的某種開關受到切換,螞蟻們突然失去對人類的興趣一齊轉向西方。

不是因為收到來自遠方的呼喚。

它們的身上也看不出任何變化。

但是長在它們頭上的觸角,此時就像聽見了什麼聲音似地高高舉起,有如打旗語般地不停跳動。

 

                 隆隆……

 

混混和幼童的眼淚、汗水甚至小便,體內各種各樣的液體皆從全身的孔縫流乾,被絕望取而代之。兩人的意識根本無法掌握此刻從五官接收到的訊息。

敲打鼓膜的重低音。

皮膚傳來斷斷續續的振動。

彷彿質量大到甚至能撼動建築物的「某個東西」在移動──不,是朝這裡接近的聲音。

 

  隆隆……

 

失去窗戶的建築物彼端忽地閃過一道黑影。一對蜥蜴母子慌忙從龜裂的水泥牆縫中逃出。

遮蔽了正午陽光的東西,吸引了獵人者們注意的東西。伴隨著嗡嗡地鳴,有如魅影般悄悄現身的那東西──若說獵人者們是放大版的昆蟲,那玩意兒或可說是放大版的人偶。

龐大而強悍,活生生地存在於此。

巨大沉重且滿身傷痕。

若非得用言語形容那在逆光中睥睨一切的身姿,那麼它就像千年前馳騁於戰場的騎士們穿著的板金鎧。巨大人偶的全身都覆蓋著毫無反光的暗綠色裝甲,在令人聯想到骸骨的面頰上,生著一對狀似眼球的圓形光點。

倖存的混混和幼童們從嘴角流下口水,昂首仰望那巨大的身軀。充滿兩人內心的絕望此刻仍未減半分,雖然他們並不知道眼前的龐然大物究竟是什麼,但那絕不會是什麼英雄,更不可能是出來拯救世界的救世主。在生死關頭激發而出的本能是如此告訴他們。

那玩意兒是遠比巨蟻更不祥的存在。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