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巡幸的半女神-1.jpg

【書名】 巡幸之半女神

本書特色】

  • 2009角川スニーカー大賞,大賞受賞作者「新井円侍」
  • 厚重堅實的奇幻大作

 

【作者新井円侍

 

【試閱開始】

螞蟻們齊進。比起給予無力的人們最後一擊,它們似乎選擇優先攻擊那巨大鐵偶。然而立於另一端的鎧甲巨人卻什麼都沒做──不,是什麼都做不了。相較於擁有六隻腳、靈敏又能高速移動的怪蟲。鎧甲巨人實在太過笨重,連直線行走都辦不到。就像腰軟無力的老者,只能扶著高樓的壁面勉強支起身體。它的右腳幾乎派不上用場,似乎早在抵達這裡之前就已受創。彷彿蠶食一隻垂死的甲蟲,巨蟻們爬上鎧甲巨人的身軀,開始用足以切斷鋼筋的強力顎剪啃咬。

卡吱、卡吱、卡吱、卡吱。

滿是裂紋的裝甲更增傷痕。

關節的接縫處,漏出不知是油還是血的混濁液體。

一瞬間,液體冒出了火花。

鎧甲巨人的手掌大小與獵人者的體長恰好相近。這時它突然將手伸向爬在膝蓋上的一隻螞蟻,接著狠狠握起拳頭,將那堅硬漆黑的外骨骼喀啦喀啦地壓成碎塊。

彷彿遭到噬咬後才赫然發覺敵人的存在,鎧甲巨人展開了反擊,用巨大的手掌將聚集在身上的獵人者一隻隻捏爛;或以身體和高樓夾碎它們;或像拍去衣服上的泥土般,將它們狠狠拍落、踏成爛泥。

處於死亡邊緣的鎧甲巨人就連反擊也顯得十分笨重。

雙膝跪地在地上迎擊怪蟲的身姿,與優雅和美麗完全搭不上邊。雖然和人類有著相同的外型,但從它的行動卻感覺不到理智,只有粗野的獸性,而且不是充滿元氣、奔跑在草原的獵豹;而是像一頭傷痕累累、離群索居的水牛。

另一方面,獵人者們的行動與其說是固執,倒更像是被設定了某種程式的機械,即使大顎少了一邊,即使同伴們紛紛倒下,它們仍完全沒有逃跑或自保的意思。只是有如飛蛾撲火般不停爬上鎧甲巨人的身體、奮力啃咬,然後被打成爛泥。

到怪蟲全滅為止著實花了不少時間。

盜賊混混和被老人們保護的幼童在血海中顫抖不已,握著彼此的手將這場笨拙的戰鬥看到最後。他們的四周散落著無數的人體碎塊,而鎧甲巨人的周圍亦飛灑著無數巨蟻的碎片。

用膝蓋壓碎最後一隻螞蟻後,鎧甲巨人停止了活動。骸骨般的面孔緩緩垂下,彷彿耗盡了力氣,巨大的身軀蹲伏在地上。

由風化的大樓所夾成的峽谷再次恢復寂靜。

寂靜。

滿天的飛行汽車全都墜落,無重力升降步道的背景音樂已成絕響,就連曾經利用過它們的市民嘈雜聲也已消失。在這化為廢墟的都市裡充滿著寂靜。有如最原始的荒野,唯有蕭瑟的風聲支配一切的寂靜。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

不顧損傷會變得更加嚴重,鎧甲巨人嘰嘰作響地站起。

像是在對人訴說消滅了所有螞蟻後,自己已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這裡,唯有離去一途。

拖著似乎隨時會支離破碎的雙腿,鎧甲巨人緩緩踏出步伐。

但是那步伐延伸的方向卻與它出現時完全不同。

彷彿連自己到底要前往何方都忘了。

不,不僅如此,簡直像打從一開始便沒有目的地一般。

雖然對從頭到尾不曾被它瞄過一眼的那兩人而言是無從得知的事,但鎧甲巨人這副風中殘燭的模樣,說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他是一名殘兵。

儘管具備足以消滅獵人者的性能和威力,但他早已無力、失敗、瀕臨死亡。寄宿在那殘骸般的軀體之內的,只剩下亡靈般的意識碎片。

廢墟的彼端,鎧甲巨人拖行著單腳的背影彷彿海市蜃樓般地逐漸消失。盜賊團的倖存者和被老人們保護的幼童只是站在原地目送著它遠去。同樣夥伴遭到殺害,並失去了容身之處;單就這一點而言,不論是鎧甲巨人或是倖存下來的這兩人,或許都有著相同的境遇。

不,應該說──

生於這個時代的人類──

在這被奪去了光輝文明的現在──

無論任何人,都只是個敗殘者也說不定。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