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幸的半女神-1.jpg

【書名】 巡幸之半女神

本書特色】

  • 2009角川スニーカー大賞,大賞受賞作者「新井円侍」
  • 厚重堅實的奇幻大作

 

【作者新井円侍

 

【試閱開始】

這時。

(唔……?)

突然間眼前猛然一晃,像是戴上度數不合的眼鏡,腦袋感到一陣強烈暈眩。橫躺的身體和四肢彷彿比記憶中還短小了許多……。

但那奇妙的錯覺很快就消失不見。

眨了眨眼,確認連接在頸部之下的的確是自己的肉體後,他鬆了口氣。不過真要說起來,半埋於花草之中的這副身體居然完好無缺,這點反而令他訝異。

(原本都已經做好會失去一兩隻手腳的心理準備了)

包覆著沒有贅肉的年輕肉體……似乎是一件用合成樹脂製成的黑色連身衣。衣服上沒有半個口袋,四處卻裝著某種類似小型儀表,但還不至於影響活動。尺寸完全合身,而且也有曾在哪裡看過──不,是穿過──的感覺,不過那究竟是在什麼時候?這些像儀器一樣的東西又有什麼用途?每當回想這些問題的時候,記憶就會變得模糊。

總而言之,這件奇妙的衣服上沒有半點破損或血跡。

(……那我的身體為什麼會這麼痛呢?)

男人在腦中自問,感到有些混亂。

是骨頭或內臟受了傷,抑或是因為其他原因?自己為何會穿著這件奇怪的衣服,又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自己在失憶前到底做了什麼,又為何會陷入失憶的窘境?

「請妳告訴我整件事的經過。」

男人用哀求一般的口吻,說出這句將所有問題濃縮而成的話。

他並不認為艾兒托莉妮會回答自己心中所有的疑問。但即使現在在那裡的不是沉魚落雁的稀世美女,而是專門魅惑、襲擊旅者的食人鬼婆,男人仍會提出同樣的請求。畢竟此時此刻他已別無選擇。

「對不起。」

抬頭一望,只見艾兒托莉妮美麗的臉龐蒙上一層陰影。明明天上一片雲朵也沒有,夜空中的月亮和繁星卻彷彿一齊暗了下來。

她接著說道。

「我也不知道你的傷從何而來。不過,你會失去記憶應該是我造成的。」

「……什麼、意思……?」

「當初救你的時候……那個……大概不小心弄傷了……雷伍雷德的頭。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救人,所以……」

他一邊聽著艾兒托莉妮吞吞吐吐地回答,一邊在腦中整理現有的資訊。

一度面臨生命危險的自己,以及出手相救的艾兒托莉妮。這麼看來,眼下這局部記憶障礙的情況,八成是頭部因為某種意外受了撞擊所致,而且還是把大腦狠狠翻攪一遍的強烈衝擊。

這麼一想便覺得頭部某處真的隱隱作痛了起來。然而此時能夠真切感受到的,只有正羞愧得一動也不動的她的大腿。看來頭上並沒有什麼腫包。

不是妳的錯──看她不停道歉的樣子,男人忍不住開口安慰道。當然他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真是如此,這只是男人的天性作祟罷了。

但是……。

他突然驚覺了自己的無禮,比起笨拙的安慰和逞強,應該還有其他更重要的話必須告訴她才對。明明救了自己的性命、不眠不休地照顧自己的傷勢、親手餵自己喝水,還借出大腿讓自己躺著,可是──。

(為什麼我竟然連一句「謝謝」都沒對她說呢?)

並非忘了怎麼說話,也不是因為感到害羞,然而他的舌頭卻彷彿被什麼東西纏住,就是無法將心中的感謝告訴艾兒托莉妮。不僅如此,腦中的某個部分更有股強烈的相反念頭──根本沒必要對這個女人道謝。

(為什麼?)

名為『雷伍雷德』的男人懊惱著。

到底為何會有那種無禮的想法,連他自己也不明白。但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他並沒有記憶。至今為止的人生他連半點片段也想不起來。雙親是什麼樣的人?過去有哪些知交?建立過什麼樣的人際關係?在自己的心目中,自己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就連這些事情也全忘得一乾二淨。

令人尷尬的沉默在朝霧瀰漫的花海中瀰漫。別說是道謝了,他連用自己的力量起身都辦不到,於是男人自暴自棄地強行移動疼痛的右手,似乎想用顫抖的指尖抓取艾兒托莉妮摘來的果實。

「……請不要勉強自己。」

見到這舉動,艾兒托莉妮立即從旁伸出潔白的玉手阻止了男人……她的反應有一半如他所預想,又或者該說如他所期待。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