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神攻略者的戰技指導 部隊結成篇-1.jpg

【書名】 邪神攻略者的戰技指導 部隊結成篇

本書特色】

 

  • 第一屆ノベルジャパン大賞(現為HJ文庫大賞)獎勵賞得獎作品。
  • 封面/插圖由神級繪師村上ゆいち擔綱,精緻絕美、值得收藏。

 

【作者 空埜一樹

 

【試閱開始】

少女並未因受到批判而喪氣,反倒抬頭挺胸得意回答。

「『天世騎士』即將到達此處,暫時退兵方為上策。」

劫禍族開口了。那語調宛如混濁汙泥般,刺耳得令人不快。

「…看來我花太多時間了。」

藍髮少女剛隨著咂舌聲揮揮手,藍色光點旋即無聲無息地當場消失。

劫禍族跟著伸手後,前方空間出現看似漣漪的物理現象,緊接著化為一個漆黑大洞。

藍髮少女往這邊惡狠狠瞪了一眼,與劫禍族一同走進黑洞裡。少年雖試圖追上去--黑洞卻在他到達前關閉,變回原本的空間。

「…讓她給逃了。」

照樣子看來,對方可能會再次現身。

「如果不會變成燙手山芋就好了…唉,管他的。這麼一來,我的修行也結束囉。」

少年說著說著把劍隨意一拋,然後彈彈手指。該武器馬上分散為黑色粒子,於眨眼間消失無蹤。

他接著拿出手機撥打電話。

「…是爸爸嗎?…對,是我。剛剛運輸機恰巧來到我所在的神戶了,所以我想搭便機過去,能不能幫忙安排一下?」

詢問等響了幾聲才接起電話的對方後,少年清楚明白地表示:

「我六道司將照原定計畫--加入『圓桌騎士團』,成為天世騎士。」

 

西元一九六四年九月二日。

天際毫無預警地裂開,從中跑出「那東西」。

「那東西」是將人類擁有的絕望、恐懼、悲傷、憎恨與憤怒之情,轉化成自身力量與生命能源的存在。因此,為了能持續吸收智慧生命散發出來的負面情感,「那東西」才會在世上四處散播混沌。

我們稱呼此來自異次元的侵略者為「邪神」。

身處這世界的邪神為實現原本的目的,從自身產出無數屬下以供使喚。那些被稱為「劫禍族」的生命體,另外又製造出以人類負面情緒為食的怪物:「侵獸」。

邪神、劫禍族、侵獸,此三種敵對勢力毫不留情地對我們發動侵略。

我們人類除了任由魚肉與深陷恐懼之外,完全無從對抗。

於此之際--自稱世界創造主的「聖神」,出現於身處絕境仍絕不放棄,一心抵抗邪神侵略的人們面前,並賜予他們力量。

這股超常之力,是一道能激發人心共鳴、掃除黑暗的強烈光芒。

聖神立全人類品行最高潔者為「英雄」,將自身化為一把寶劍,賜給該男子。

後來,英雄挑選十二名高強戰士為屬下,共同對抗邪神。

經過數晝夜的激戰,英雄之劍終於成功刺穿邪神的身體。

籠罩人世的黑暗隨慘叫聲消失,世界再次恢復光明。

可是聖神和英雄皆因此戰耗盡精力,雙雙隨著光芒離開這個世界。另外,人們以為就此落幕的光明與黑暗之戰,其實暗暗留下兩個巨大禍根。

第一個禍根,就是邪神縱使被英雄打倒,劫禍族與侵獸的威脅依然存在。只不過,即便聖神和英雄雙雙辭世,人類仍可依靠他們遺留的超常之力加以對抗。

因此,最需要擔心的部分是第二個。

即將被英雄打倒之際,邪神曾留下這句話:

「我的靈魂永生不滅。我早晚會恢復力量,透過軀殼再次復活。」

為了讓後人能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做好準備,我著手留下這些紀錄。

諸位繼承守護世界遺志的後人啊。

你們萬萬不能將邪神並未完全消滅一事,告訴受到保護的普羅大眾。

因為懷抱希望的人們,正是我們最大的武器。

謹願--邪神附身者誕生之時,英雄能重臨人間。

              圓桌騎士團 最高機密文件摘要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