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示錄愛麗絲-001.jpg

【書名】 默示錄愛麗絲

本書特色】

 鏡貴也繼《終結的熾天使》後又一鉅作!!

劇情刺激緊湊、人物刻畫鮮明,迷宮突破型校園奇幻冒險輕小說! 

【作者 鏡貴也

 

【試閱開始】

「老師在叫你囉。你再不過去,可能就不能入學了。還是說你耳機太大聲,連我說話你也聽不見?」

「我左耳空著。」

我讓後背和陽台欄杆分開,打開教室的窗戶。

老師看著我。「你就是有栖真之介?」

「對。」

「換你面試了,過來。」

我點點頭,走進教室。

背後傳來季里說話的聲音。 

「加油喔~~但願晚點我們還有機會見面。」

抱歉,沒興趣。

我不理她,關上了教室的門。

 

        ◆

 

說是面試會場,其實也只是間普通的教室。

面試官共有四位。

都是二十四、五歲左右的男女。

四個人都坐在桌子後面,拿著筆在一些文件上寫字。

其中一個女人開口了。「你的名字是有栖真之介,十七歲。從三軒茶屋高中轉來。這些資料沒錯吧?」

「沒錯。」

我點點頭。

半睜著眼睛、嘻皮笑臉。

而我現在就穿著三軒茶屋高中的制服。

「上面寫說你國中時待在海外——當時你都在做什麼?」

「做一個很平凡的國中生。」

「哈哈,平凡的國中生是不會想進我們學校的。」

「是嗎?」

「這裡可是一間學生有可能會死的學校耶?」

「我知道。」

「這裡的學生要搏命殺死生病的少女,來拯救世界。」

「是。」

「那,你進這間學校的動機,是想拯救世界?」

聽到這個問題,我搖了搖頭。

「不是。」

「是因為愛國心?」

「不是。」

「那是為什麼?」

「純粹是為了錢。因為這間學校只要學生有實力就會給錢。至於世界會變得怎樣?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

「啊,還是說這次你們想要熱血類型的?是這樣的話,要我演一下也行唷?唉呀,總覺得好想拯救世界喔。」

我用平板的語氣這麼一說,女老師就厭煩地揮揮手。

「用不著這樣,你老實回答就好。」

「那就是為了錢、名譽、權勢。我對其他東西沒興趣。」

幾名教師交頭接耳討論了好一會,在文件上振筆疾書。不知道他們寫的是不是『來了個個性很糟的傢伙』?還是說,他們寫的是『敢說實話非常好』?

不過對我而言,這些全都不重要。

女老師開口了。

「現在要進行實力審查。」

「在這裡?」

「對。這次開出來的缺額只有四個,而來應考的學生則有七百二十人,因此幾乎所有人都會落榜。尤其是像你這種滿腦子不純動機,眼裡只有錢的傢伙。」

「是喔?那我可為難了。」我淺淺一笑。

女老師繼續說:「那,我們要開始了。佐久間老師。」

被叫到名字的男性教師站起。

其間我用右手打了三個彈指。這是我佩戴在右耳的『腦內魔導激發器』〈Headphone Fuzz〉啟動暗號。

耳機發出爆音。

律動。

節拍。

旋律。

咒歌順著這些音樂元素,劇烈撼動我的腦幹。

咒力咕嘟咕嘟填滿記憶區,腦內記憶體加強到幾乎扯斷,完成了施展魔法的準備。

佐久間老師耳朵上也掛著耳機。他右手燃起了紫色的火焰,是以『腦內魔導激發器』叫出的魔法。

不愧是老師。

啟動還算快。

不過終究只是還算快。

佐久間老師嘴角揚起。「在這間學校,連面試也曾經死過人。」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