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封面-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作者介紹】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

咦?不管我怎麼等,她都沒有使出破壞鐵板有如破壞糖果包裝紙般容易的鐵拳。

「呃……米露卡?」

「幹、幹嘛……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

看來……正確答案是她不大對勁。不過我也因為諸多原因,最近總是不大對勁就是了。

哎,反正這些事──馬上就要結束了。

一切都會結束就是了。

我整理好睡衣領口,起身離開床邊,說:

「總之,我就承蒙妳的好意,與妳共進一杯酒吧。」

我和米露卡的頭銜皆為「副典獄長」,而這裡姑且算是副典獄長室。在這座史帝佩德監獄之中,我們兩位高層人士的房內不只有酒櫃,還有各式各樣的玻璃杯任君挑選。我從櫃中隨便拿出一只玻璃杯,卻因為某位醉醺醺的女性蠻不講理的一句「別肖想別人的酒,軟腳蝦。」只得開瓶新紅酒陪伴失去功用的玻璃杯,然後坐回床邊。

「呃,為什麼妳又變回裸體了……」

「啊?當然是因為我把衣服脫掉啦。」

「不,我不是問這種哲學性的問題。」「你剛才不是說我穿衣服沒意義?」「不不,我的意思是……」

「啊啊啊啊啊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得煩死人了!!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啊,混帳!」

我華麗地躲開神速飛來的威士忌瓶蓋。

「米、米露卡,妳冷靜點……我並不打算指使妳做什麼。」

鼓起雙頰鬧脾氣的她,完全看不出清醒時渾身帶刺又英勇的身影。她真的醉得很厲害,而且酒品還是老樣子差得要命。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個月來她喝酒喝得比以前還要猛。

「向妳的眼眸乾杯,的唷。」

「那我也向你的眼眸乾杯。」

「等一下,米露卡!不能照字面解釋!不能照字面解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笑嘻嘻地朝我的雙眼撥酒,毫不在乎我的眼球因為酒精充血發紅。

不過──回想起來,數個月前我之所以決心對抗「妹妹」的命運,似乎多虧了她惡劣的酒品。

當時我意外得知米露卡的過去。尚未被眾人畏懼地稱為「命運停止」的她,或許拯救了我也說不定。

我被她拯救了,並非見死不救的拯救。

或許是因為「妹妹」那件事,無論好壞終究有了結果,我才會這麼想吧。

「吶,米露卡。」「幹嘛?軟腳蝦。」

既然如此──若真是如此好了。難道不是或許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我才有義務確實告知米露卡嗎?

正因為如今一切已徹底結束,我才有義務向她報告。

「可以聊聊我的『女兒』嗎?」

「噗!!」

我嫌髒卻來不及躲開,被米露卡噴出的伏特加淋得滿身。由於生命之水的酒精濃度很高,接觸到空氣沒多久就逐漸蒸發,但不慎被潑到的傷口卻痛得我幾乎流出眼淚。

「你、你這隻軟腳蝦……竟然有小孩?」

「呃,看妳這麼震驚,我反而被妳嚇到了……」

「喂,給我管好你的嘴巴。我為什麼要被你這種人的言行嚇到不可。難道你希望直接沐浴在血雨之中?」

「妳杯中的伏特加晃得很厲害唷?」

以前好像也有類似的對話……是我的錯覺吧?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即將於2017年4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