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封面-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作者介紹】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我一定是想說出來吧。僅只如此而已。

一定是我不想再獨自承擔了。僅只如此而已。

啊啊,我果然是個軟弱的人。

是個既懦弱又脆弱,容易隨波逐流又搖擺不定的人。

只憑凱姆拉爾‧弗拉古一個人,已無法承受「妹妹」的結局。所以,我才希望有人聆聽我的懺悔。

沒錯,我只希望說給你聽。

只給你一個人聽。

 

聽我說,我比現在更難以捉摸時所發生的故事。

聽我說,死在我手下的「妹妹」的母親的故事。

 

第一想「於盛開彼岸花下」

 

[一]

【16年前 7月11日 伊里斯山林地帶】

「──你聽過『黑白瑪莉』嗎?」

以閃爍黑光的槍口抵著敵兵喉頭,我無趣地說道。

伊里斯地區,是個充滿亞熱帶特有悶熱氣息的森林地帶。我臉上滑過不知是汗水還是敵方血液的液體,與最後的敵兵對峙。

不,應該是懲治才對。

「Ma……Mary?」

根據身上的紅色國徽,能得知這名年約二十的男子為史坦聯邦士兵。但儘管他比我大上五歲,無能的他仍有如鸚鵡學舌般重複我的問題。

「感謝你為我複誦。我也認為世上大部分的事,只要跟著複誦就能解決。但你長這麼大卻做些連鳥都做得到的事能幹嘛?你是廢物嗎?」

喀鏘,我持槍的手一使力,他馬上發出「噫」的小小聲音。

「──總之,『黑白瑪莉』是著名的思想實驗(註)。名為瑪莉的少女在只有黑白兩色的房間出生長大,她不知道自由,也不知道世界有多遼闊,更重要的是,她從來不曾看過『顏色』;她是個不曾離開黑白房間的少女。」

 

註:使用想像力進行現實中做不到或尚未付諸行動的實驗,例如薛丁格的貓。

 

當然,這不過是個思想實驗。我不認為世上有如此不幸的少女,也不願去想像。

「瑪莉非常喜歡看書,頭腦也非常優秀。因此瑪莉腦中裝有龐大的外界知識,也因為徹底瞭解人透過雙眼獲得資訊,並經由視神經傳到大腦的『理論』,熟知『顏色』這一概念。」

「Ej vasi em render……en em tuze pas……(我投降……請不要殺我……)」

我特地說出能充實腦袋的話題,敵兵卻只顧著發抖,完全沒在聽我說話。即使如此我仍繼續開口。

「那麼──當這樣的少女離開房間,她會有什麼感想?當徹底瞭解所有『理論』與『構造』的少女,初次看見『顏色』之時,是否會獲得新的資訊?就是這樣的實驗。」

簡單來說,就是證明透過「經驗」獲得的資訊與透過「理論」獲得的資訊,本質上完全不同的思想實驗。

「哎,也就是說,你們這些身為軍人所以比任何人都瞭解死亡、多少具備醫學知識的傢伙──」

我放在愛槍「双死双愛」扳機上的食指緩緩使力,

「殺害我們無數同胞的傢伙──」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即將於2017年4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