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封面-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作者介紹】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釋放擊錘──

「N……Nno……(住、住手……)」

「或許也能藉此獲得新資訊吧。」

「凱姆拉爾,住手。」

──的途中停止射擊。

有個人儘管身處戰場仍從我背後插話進來。我知道這是誰的聲音,於是僅以視線往後一瞥,果不其然見到闊葉樹後走出一名軍人。他和我同樣穿著帝國軍服,是我的友軍。

「費加洛嗎?」

那名蓄著晶瑩剔透的銀色短髮的爽朗好青年,是我在騎士學校的學長,過去曾與我共同修練技藝的男人。如今他是我底下的副小隊長,階級為少尉(年僅二十二歲即當上少尉,其實力無庸置疑),但即使我們變成上下級關係,他面對我這個大尉(註)兼上司的態度還是和以前沒兩樣。

 

註:上尉之上、少校之下的軍階,目前世上僅有少數國家設有此軍階。

 

他將自己的專屬兵器──奇型劍「禁止左轉(Inflexible)」收回腰側的刀鞘,聳肩說道:

「還說什麼『費加洛嗎?』敵兵早就沒有戰鬥意志了耶。你這聰明的小子,不可能不知道俘虜條約吧。」

費加洛微微皺起眉頭,兩手一攤走近跪在地上的敵兵。他甚至點起只有收兵時才能抽的香菸,態度十分散漫。

「喂,史坦尼修,你懂帝國語嗎?」

聽到費加洛發問,敵兵連忙用力點頭。看來這個史坦人並非文盲。

「如果你將史坦軍的情報獻給帝國,我可以保證你的人權和生命安全。」

「史坦尼修。」我從旁插話道:「先招出史坦軍最近幾天的作戰計畫。」

要士兵出賣祖國究竟有多難受呢?明明是為了守護祖國而踏進戰場,卻為了保命而陷祖國於不義。這根本是叫他們否定自己的存在意義。

「Seulemetn am vei……(不要殺我……)」

費加洛聽不懂敵兵喃喃講述的史坦語。而我先以帝國語表示「這得視你的回答而定」,接著又說:「一分鐘後,你的第一句話將會決定你的眼球是否仰望天際。但要是你說的不是帝國語……你懂吧?」

語畢,奄奄一息地流出大顆淚水的敵兵,心裡似乎有什麼崩塌般開口。

「明天……明天傍晚,17:00,亞美利亞‧史坦軍『勇雷諾‧德‧蒙特班騎士團』,艾爾迦納前線基地……總攻擊……」

聽到他用支離破碎的帝國語說出的內容,我和費加洛都嚇得說不出話。如果他所言不虛,我軍將面臨最糟糕的局面。但與此同時,該情報也能讓我軍起死回生。

「真的嗎?太可疑了。我在此預言,要是明天史坦軍沒有如你所說發動總攻擊,你將會以你想像中最慘烈的死法死去。但要是你現在改口,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真、真的!明天傍晚,全軍出擊。我們,士兵,聽到的!」

「行軍路線是?」

「伊里斯地區,從北部,舊林道……」

我「哼嗯」一聲點點頭。

「凱姆拉爾。」費加洛謹慎地皺起眉頭,「這可是大功一件喔。先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既然這傢伙對我們說謊沒什麼好處,至少能確定史坦那邊對士兵宣稱要發動總攻擊。」

「或許吧,比毫無收穫好一點。」

「喂,史坦尼修。虧你肯說出這種大消息,我確實收到你投降我國的誠意了。你叫什麼名字?」

「……米庫歐‧H‧貝拉。」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即將於2017年4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