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封面-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作者介紹】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米庫歐,帝國在此保證你做為俘虜的人權及生命安全。」

「我……不用死嗎……?」

費加洛伸手放上滿臉淚水的敵兵肩頭,露出親切的笑容。

「沒錯,戰爭結束後就會放你回去。讓你回到祖國。」

看到敵兵不斷以史坦語說著什麼哭得死去活來的樣子,費加洛似乎覺得很滿意。

「好,這樣掃蕩行動就算結束啦。凱姆拉爾,我們先回基地一趟吧。」

「嗯,你說得沒錯──」

我附和費加洛的同時,不忘確實地──扣下扳機。

「──撤退時間也快到了,最好稍微加緊腳步。」

槍聲響起。敵兵的眉間發出「啾啵」的可愛聲音,倒在茂密森林的地面上。那個物體沒有任何動作,已經成為單純的有機物。

「什麼……?」

看費加洛目瞪口呆的樣子,反而是我嚇了一跳。只見他驚訝地瞪大雙眼,視線在已成屍體的敵兵和我身上遊走。

「嗯?費加洛,你怎麼了?」

「還、還能怎麼了……凱姆拉爾!!」

目瞪口呆之後是怒火沖天。費加洛齜牙裂嘴的表情有如惡鬼,氣沖沖地揪住我的領口。

「為什麼要開槍!!你為什麼要殺他!!」

「呃,除了他是敵人之外,沒有其他理由吧……?」

「看也知道他要投降吧!他根本不打算和我們戰鬥!結果你卻……」

「不打算和我們戰鬥?費加洛,無憑無據卻放鬆戒備的行為叫做疏忽大意喔。」

「這傢伙可是出賣了祖國喔!!這對軍人來說有多痛苦……你這小子怎麼可能不知道!!既然他已成為我國的俘虜,哪裡還有殺害他的理由啊!」

「等一下,你先冷靜點。」我為了安撫激動的同伴,盡可能放緩眾人戲稱為鐵假面的表情,堆出笑容說:「俘虜條約是世界大戰開打之前──『秩序時代』所締結的和平條約。你也知道如今戰爭越演越烈,導致該條約逐漸失去約束力吧?所以不遵守也不會有問題……」

「誰在跟你說這個!!」

臉頰傳來一陣鈍痛。我馬上明白自己挨揍了,畢竟他的拳速慢到只要我有那個意思,就算閉著眼睛也能躲開。但我一開始就不打算閃躲。我怎麼能躲開重要的帝國同胞含淚揮出的拳頭。

「抱歉,費加洛,我不懂你發怒的理由。但請你先住手,我們不該在戰場和同伴進行無意義的爭論。等回到基地我再慢慢聽你說,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和你討論。我決不會無視同伴的意見。」

「不是……呃……你啊……」

「我啊,只是想保護重要的人們。為此──」

我暫且停頓片刻,接著一邊安撫自己發疼的胸口,一邊說:

「我要消滅世上所有的史坦人──一個也不留。」

「凱姆拉爾……」

「不殺掉他們,我重要的人們就會被殺。我只懂得用殺戮來保護他人。」

我現在是笑著,還是神情哀傷?我不知道自己露出何種表情。

接著我又補上一句:「要是又有同胞被那些傢伙殺掉……我會發瘋的。」

「……不會吧。」

看到費加洛一臉極力否定現實的樣子,我默默伸手指向西邊草叢。費加洛沒有說話,只是放開我的領口,朝我指的方向走去,低頭看向草叢。

「對不起,我來不及救他們。」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上》即將於2017年4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