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我現在,正待在最前方的馬車之中。除了「反旗隊」隊員,這輛馬車上只有我、瑪嘉以及三名「支援部」的成員。身處「戰場」中央卻沒有任何武器,害我只能不安地縮在角落抱著膝蓋,瑪嘉卻將車內的高低落差當作椅子,一邊和「支援部」的人相談甚歡,一邊優雅地享受酒會。

盧卡娜則遠離眾人,盤腿坐在車蓬半敞的馬車屋頂,仰望藍天。她連「蕁麻疹」都沒裝備,看起來就像用眼神追逐形狀各異的白雲。

「……真虧你們能平安活到現在。」

我忍不住獨自發起牢騷。這當然得問「請問你相信奇蹟嗎?」。這種缺乏危機意識的集團,光是活得好好的就是奇蹟了啦。

「喂,青年,你要不要一起來喝白蘭地啊──」

我以年齡為由,慎重拒絕這充滿酒臭味的邀請。

「話說回來,瑪嘉。妳竟然還能樂呼呼地喝酒,真是游刃有餘啊。」

「咦?什麼意思?」

她好樣真的不明白我為何出言諷刺。

「妳知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呵呵,當然是地球啊,青年,呀哈哈哈哈哈!」

這個發酒瘋的臭老太婆。

「不對……是伊里斯地區的托托利亞共和國……啊,現在好像叫托托利亞SFR吧。總而言之,這裡可是國境不清不楚的戰場喔?要是遇到敵人看妳該怎麼辦。」

即使在世界大戰之中,國境紛爭也是最棘手的一種,在這種情況下還喝得醉醺醺的,根本就是不要命。

「嗯?怎麼辦?青年,你以為『反旗隊』是為了什麼存在的。」

「妳問我……為了什麼存在?」

「就是為了保護我們啊。對吧,米連!」

「喔──」

米連躺在地上,背對我們應了一聲。我很不安,超激不安的。

「哎,管他是山賊還是軍隊,遇上了總會有辦法的啦。你就先做好心理準備囉。」

嗝,吐出一口充滿大叔臭味的空氣,瑪嘉爽朗地笑了。啊啊,我在心底發誓,就算不幸生病我也絕對不給這女人醫治。

說起來,為什麼「醫療部」的瑪嘉會搭上「支援部」和「反旗隊」搭乘的這輛馬車?說穿了,最前方的馬車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既是前鋒部隊,更是負責踩雷的車輛。因為具備此種性質,按理不該讓──說得難聽點,讓不可取代的人才,也就是「醫療部」的人坐上最前方的馬車,可以的話,最好只讓「反旗隊」搭乘。米連和盧卡娜不說,曾經當過軍人的我也還在容許範圍內,可瑪嘉……。

我來回瞄向躺在地上的米連以及瑪嘉。不會吧?我苦笑著揮開自己的胡思亂想。

「……咦?」

就在我聽著酒會的喧鬧,意識略顯朦朧之際。

「……Вонючйи。」

我似乎聽見盤腿坐在上方兩公尺處的少女,用異國語言小聲說道。我不禁望向少女所在之處,就見她迅速起身。

她轉動眼球窺看四周,鼻子不斷抽動的姿態,令人聯想到流浪貓狗。

她是怎麼了?在我產生這種疑惑之前,發現盧卡娜樣子不對勁的米連便出聲發問:

「怎麼了嗎?」

回頭一看,只見米連已經撐起上半身,睡眼惺忪地撥弄頭髮。

「嗯?哎呀,米連,怎麼了?」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