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瑪嘉也發現米連的樣子不大對勁。於是她一口氣喝乾手中的酒,把木杯扔進放置行李的箱子。

「沒什麼啦,瑪嘉。盧卡娜好像『嗅到』什麼的樣子。」

這時,盧卡娜停止嗅聞的動作。

「速度放慢一點。」

她低聲說完,便折起自己纖細的身子──劃出優美的弧線「跳了出去」。

從移動中的馬車,跳到路旁的樹上。

「咦?什麼!?」

我驚訝地追逐盧卡娜的身影。但她卻如貓般穿梭在樹木之間,一瞬間就消失在山的彼方。

這……這根本不是人類該有的動作!

「喂!盡全力減速!」

米連見狀立刻叫駕車者減速,同時用手勢示意後方的馬車照做。而我則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事情會如何發展。

「米連,難道附近有敵人?」

瑪嘉如此問道,臉上早已不見酒醉的散漫表情。

「不清楚,不過看盧卡娜那個樣子,可能性──很大。」

「哼嗯。這附近算是聯邦的領土了吧?會不會是山賊之類的?」

瑪嘉的反應十分平淡,反而是我不住發抖。她剛才灌酒的模樣,簡直就像假的一樣。

「唔,我也這麼覺得。這裡可不是軍隊會放出殺氣主動挑釁的地方。」

「米連。」我忍不住插話。「盧、盧卡娜能分辨嗎……?她知道附近有沒有敵人……」

「嗯,好像是。」

「好像是……」

「我又沒辦法確定,只知道她那個能力好像叫『共感覺』。盧卡娜來自很特別的地方,貌似能聞出殺氣的『臭味』還怎樣的,我是搞不大懂啦。」

共感覺──服兵役時的隊長曾教導我,世上有士兵能運用此種才能。雖說是教導,卻不是在戰場或課堂上得知此事,而是在軍人酒吧喝酒聊天時聽他提起。也就是說,那不過是可疑的傳聞、都市傳說、童話故事等級的無稽之談。照理說是這樣才對。

「總而言之,你們幾個先把酒收起來。散發『殺氣』的集團很有可能就在附近。我不知道他們的身分和目標,假如是山賊,搞不好已經盯上我們了。最壞的情況,就是遇到正在鎮壓亂源的史坦軍,不過,這種發展也在預料之中。」

米連做出很像指揮者的發言,自己卻完全沒有打算準備戰鬥的樣子。

「嘿。」

就在米連說話告一段落的瞬間,突然有名少女從路旁的樹木衝了出來。她在空中轉了一圈──「呀啊!」──卻沒能成功降落在移動中的馬車上,和碰巧在下方的米連撞個正著。不,是米連用公主抱的方式將她接個正著。

「放我下來!不准和我有身體接觸!」

盧卡娜就像討厭被人抱著的貓咪,身子一扭就靈巧落地。對自己的恩人說這種話實在很過分,但米連好像不怎麼在意。

「情況如何?」

「西北方三公里處。」盧卡娜一邊整理凌亂的瀏海說:「有群人舉著招搖的赤紅刻龍旗,正朝我們這邊前進。人數不清楚,大概再過五分鐘就會碰上了。」

「刻龍旗?那什麼東西?」

在場只有瑪嘉對盧卡娜說的話有反應。畢竟我和米連──都嚇得啞口無言。

「喂──喂──刻龍旗是什麼?米連,我在問你耶──」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