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沒錯。不過你說的有點不對,我要說的壞消息就是,這裡並非曾經是戰場。即使在這個瞬間──」

維茲皮托口中的菸蒂落到石磚地,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米連身上。

「──這裡也是戰場。」

 

[二]

停在城鎮入口整整十五分鐘,「共有旗」的成員以「反旗隊」為中心,七嘴八舌地展開討論。

「不然繞過城鎮好了,米連。」

以維茲皮托的提案為開端,作戰會議如今開始。

 

【作戰會議】

「沒辦法吧,騎兵隊就算了,我們可是馬車隊耶。馬車無法走在未經修整的道路上。要前往史坦聯邦西南部,前貝涅利亞共和國的殖民地──史茲蘭多‧隔都,一定得走這邊的東門才行。」

「OK,那你也差不多該說明一下了吧。波菲至今還是戰場的根據在哪?難道不會有平安無事通過城鎮,這種大家都很幸福的結果嗎?」

「不可能喔。說到底我會認為敵人不是羅蘭,就是因為他們面面俱到的行動。他們在伊里斯地區光明正大揮舞刻龍旗,我才會認為搞不好是羅蘭,換言之,他們在模仿羅蘭……不,這種情況應該叫扮演吧。他們特意誘導我們來到這座城市。」

「所以說,真的不可能是羅蘭那小子做的好事嗎?也就是說,羅蘭早就放棄追擊我們的車隊,是米連你想太多了。」

「不可能。羅蘭的作戰辭典裡,只有『用愛劍迪朗達爾毆打敵人』這一條。這樣就能身經百戰真是令人驚訝,先不說這個,『勇騎士團』可是不殺死敵人不善罷干休的集團。既然他們沒有繼續追擊,就只可能是在前方設下陷阱──然而羅蘭可不是為了對付我們這種小角色,就特地設陷阱以保證能剷除我們的人。所以答案很簡單,是羅蘭以外的某個『勇騎士團』設下了陷阱。」

「那反過來說好了。可不可能對方根本不是偉大的騎士團?只是裝成羅蘭那小子的山賊之類的?」

「不可能。剛才襲擊我們的那幾個人,身上的甲冑百分之百是真貨,騎術的也是亞美利亞軍教導的那種。基本上,亞美利亞軍人不會蠢到打著『十二勇騎士團』的名字招搖撞騙。對方絕對是騎士團之一。換句話說,既然那個『十二勇騎士團』的某人盯上我們,在這裡布陣,前方就不可能沒有陷阱。」

「唉……簡單來說,我們完全中計了。受不了,為什麼那種大人物會盯上我們啊。難道對方誤以為我們是美女集團嗎?」

「敵方想必也很清楚我們無法折回西達布拉酋長國。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把我們的存在和內部消息摸得一清二楚吶。我們該不會被史坦聯邦盯上了吧……無論如何,我們似乎在薇薇亞待太久了。」

「這種事先放一邊,說點有建設性的話如何,米連。要懺悔的話,入土之後有充裕的時間讓你說個夠。聽好囉──打個比方,我們全速穿過城鎮怎麼樣?就算這城市很大,花個五分鐘也走得完才對?」

「不是不可能,但要是路上有陷阱,我們連分辨的時間都沒有就會死翹翹囉。」

「我們『支援部』也反對這麼做──」「嗯?娃娃臉?」「──剛才在山大人之中,馬先生突然暴衝害醫療器材很多都變得不能用了。要是讓更多器材變得不能用,我們的努力會失去意義是肯定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娃娃臉。不過,有命才有辦法用醫療器材,的唷?」

「有醫療器材,我們的性命才有價值,的說。」

「唔。」

「兩手空空的我們,即使到了史茲蘭多,也和流離失所者沒兩樣才是現況。」

「哎,妳的觀點總是對的,十之八九會變成那樣。」

「我可以提出意見嗎?」「好啊,藍猴子。」「──我們反其道而行,暫且折返西達布拉如何?」

「……你要我臨陣脫逃?」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