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1.jpg

【書名】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

本書特色】

VOCALOAD名曲改編

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開幕!

【作者 猫ロ眠@囚人P

【試閱開始

這個人竟然爽快地說出很過分的話。

「你誤解盧卡娜了──不,該說誤會且沒有理解才對。」

米連卸下爬上瞭望台時,一直扛在肩上的一公尺長箱子,望著走在遠方的盧卡娜說道。

「我才沒會錯意……」

就在我想開口反駁之際,米連那雙惺忪睡眼猛地睜開,悄聲說:「來得真快。」

「咦?」

我趕緊看向城市。只見剛才少女漫步之處──早已不見少女的身影。

我在主要幹道上遍尋不著,「看那邊,她在南側住宅的屋頂上」順著米連手指的方向,才發現惡鬼的身姿。

「怎麼可能……」

碰!下個瞬間,某間住宅就發出巨響化為碎片。如字面所述的完全粉碎,屋頂一角產生蜘蛛網狀的龜裂不斷擴散,不過數秒房屋就崩塌解體,變成空地。

是炸藥?我甚至沒有產生這種疑問。因為,我目睹了決定性的瞬間。我親眼看見屋頂上的少女高舉右腕,往下揮舞的瞬間。

僅僅一擊,就粉碎了住宅。

「開玩笑的吧……」

少女早已離開崩塌的房屋。只見她再次衝上主要幹道,和五名士兵來回走動對峙。

「你看,他們果然在城裡待機。現在要一起上囉。」

身披甲冑的士兵們,以波狀攻擊襲向少女。一波、二波的錯開攻擊時機,從前後左右來襲。可是──少女只用了一擊。

盧卡娜對準奔向自己的士兵──舉起巨大的右腕將他從頭壓到地上。接著少女以陷入石磚地中的士兵為起點,利用撐竿跳的原理倒立似地飛向空中。正好在動能和位能到達平衡,她的身體和地面完全垂直,停在半空中的剎那,她扣動了上臂的扳機──啪嚓!──地面連同士兵爆炸開來。這些動作僅僅花了一秒。

少女從未讓負傷的右腳著地,也從未讓士兵走進能攻能守的範圍,就這樣逐一消滅了數十名士兵。

有時連根剷除房屋的外牆,將瓦礫當作石塊運用,有時舉起士兵的亡骸,砸飛另一名士兵。不過,少女絕對不是力量無與倫比的野蠻人。儘管在她單手操弄巨大武器的當下,就無法否認她身為野蠻人的事實,但是──不對,或許她每次扣動巨型武器「蕁麻疹」的扳機,就會將爆裂的能量和噴射瓦斯,轉化成機動力和推進力吧,實際上她那在觀戰者眼中堪稱優雅的一舉一動充滿理性之美,簡直就是專門為了殺害他人而練成的簡潔動作。豪氣萬千,卻又十分女性化。

這就是名為盧卡娜的少女。

敵人恐怕也是身經百戰的騎士團團員,但該怎麼說呢──這根本是單方面的屠殺。現在的狀況,根本是特地選擇可以盡情破壞、胡作非為場所的騎士團,反倒誤闖名為盧卡娜之惡鬼的領域。在樹木等障礙物遍布的場所,或是不能破壞的建築物林立的街道或室內,她就無法發揮真正的本領。

這下子,真不知道是誰中了陷阱。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面對這種困境,卻只派盧卡娜一人出戰。只有面對比自己弱小的敵人且四周沒有任何障礙物,盧卡娜在一對多的戰鬥中才占有絕對優勢。真要說的話,前騎士繆拉以及槍術高手亂等其他「反旗隊」隊員,都是擅長在單挑之中,擊敗比自己強大的對手。再說如果要盧卡娜使出全力大鬧一場,同伴不過是種阻礙罷了。

專心破壞眼前所有的東西。這道指令才能讓她變得更強。

「她是……怪物。」

這似乎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將句話用在他人而非自己身上。啊啊,原來如此。周遭的人平常就是對我抱持這種感情嗎?既不是恐怖也不是畏懼,不是尊敬更不是憧憬,而是純粹的評語。

「嗯?」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囚人與紙飛行機 青年詭論 下》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囚人與紙飛行機 外傳 啟動!!!!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