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汙染-1.jpg

【書名】  細菌污染 Bacterial Contamination

本書特色】

niconico動畫、YouTube累計點閱數超過600!!!

『死ねば?』(怎麼不去死?)與Deino的角色『鈣(CA)』交織而成、闇黑樂曲『細菌污染』小說化!

【作者 mathru@かにみそP+町井登志夫 

【試閱開始

「今天的教材是卡謬的『鼠疫』。」

鼠疫是中古世紀時在歐洲流行的傳染病;人們在因當時不知如何治療的疾病而邁向死亡的過程中,對疑似感染的詢問與隔離。

這是一段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受到感染,但一旦被懷疑,就不會被當人看,受到嚴酷對待的歷史。

卡謬的小說『鼠疫』是以二戰後為背景,並不是不知傳染病為何物的時代。

但城市被隔離而孤立無援的人們,還是嘗到了『一敗塗地』的滋味;每個人都變得無法相信其他人。

蔓延似地,對疾病的恐懼,以及人類的惡意;老師說,小說中對這部分的描寫,宛如就在眼前。

 

「……算啦,那是以前的故事,不是和平的現在會發生的事啊。」

「不過反過來說,錯誤的資訊傳得很快啊不是嗎……?」

午休時間,我們在聊剛剛班會上的課。

雖然亞小咪是別班的,但中午我們三個人會聚在一起吃午餐。

最近我們還滿流行在學校中庭吃便當的。

今天天氣好,所以午餐也好吃。

「因為現在很多人在用LINE、Twitter呀,特別是跟遠方的朋友。」

「所以八卦立刻就會散播出去不是嗎……?就算是錯誤的八卦……」

接著,小純從旁邊插話。

「嗯──?八卦──?什麼什麼?像是詩繪喜歡誰嗎──?我知道唷──啊哈哈!」

「小純等等等一下!!妳、妳說什麼啊──!?」

我不由得叫出聲,亞小咪拚命搖手說『我沒有說喔』。

「啊哈哈!開玩笑的啦開玩笑!是說我發現車站前面有個看起來滿有趣的雜貨店,今天放學後要不要去看看?有詩繪跟亞小咪應該都會喜歡的東西唷──?詩繪喜歡的人的生日快到了吧──要不要考慮買來當他的生日禮物?」

純子賊賊地笑著用手指戳戳我的手臂。

「真、真是的──小純妳不要鬧了啦──不過好喔──放學後去看看吧!」

「……我也想在房間裡放點什麼,我也去。」

「好──那就這樣決──定──啦!放學後在校門前集合喔──!」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細菌污染 Bacterial Contamination》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骸音即將現身!!!!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