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 mare.jpg

【書名】   Alice mare 愛麗絲夢魘

本書特色】

高人氣獨立遊戲『Alice mare』,由製作者△□×(miwashiba親自執筆,完全小說化!!

【作者 □×  

【試閱開始】

我回到之前坐著的那張小椅子上。剛剛棕髮的醫生告訴我「我想讓你見一個人,你乖乖在這裡等一下」,但他離開之後卻遲遲沒有回來。

因為坐了太久有點疲倦,所以我就到洗手間稍微打發了一下時間。但回來的路上,走廊上依舊只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和呼吸聲。看來醫生還要再一陣子才會回來。

我一屁股跳回椅子上。這張椅子坐起來真的很舒服。我用手來回摸了摸,享受了一下這椅子的觸感後,拿起放在椅子邊的書。

紅色的書皮和藍色的書籤帶。從封底寫有自己的名字,還有隨處可見的翻閱痕跡來看,自己以前應該讀過這本書好幾遍。

腦中依稀記得自己以前很喜歡讀書。至少,閱讀的時候就不會去思考關於自己的事情,所以獨處時候我總是在看書。

翻開書頁,裡面印著短詩和可愛的插畫。我心想或許能回憶起什麼,默默地讀了下去。

在那之後不知過了多少時間。直到一個搖曳的影子擋在眼前,我才赫然抬起頭。但可能是因為長時間埋首看書使脖子的肌肉變得僵硬,實際的動作卻非常緩慢。

黑色的長髮凌亂地束在腦後,一對玻璃珠般的眼珠子怔怔地望著我。從脖子上垂下的茶色細繩上,吊著一只金黃色的掛墜。我完全沒有察覺有東西靠近。看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陌生物體,我忍不住一臉驚訝。

「你好。」

然後,直到對方用溫柔的聲音對我打招呼,才終於理解站在面前的是個活生生的人類――一名成年男子。仔細一看,在男子的背後,那個棕色頭髮的醫生正擔心地看著這裡。

我沒能掌握眼前的情況,拚命運轉腦袋。而看到我的模樣,那個人也露出關心的表情。

「……沒事吧?你的臉色很不好喔。」

「……沒事。」

我用對方不知道聽不聽得見的微弱音量答道。

「是嗎……那就好。」

那個人說著放心地微笑。我一邊慶幸自己的話語有確實傳到對方耳朵,一邊暗自心想他笑起來真像個孩子。

「……我聽說你失憶了。真是不幸。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一定很難受對不對?我住的地方有很多跟你一樣的孩子。如果你願意的話,要不要到我這裡來,在找到其他落腳之處前跟我們一起生活呢?」

這意料之外的邀請令我嚇了一跳。明明才第一次見面,竟然就問我要不要一起住。我猶豫著該不該輕易點頭答應,一時不知說不出話來。

「一直待在這種地方,生活大概會很無趣。我覺得比起跟我這種大叔聊天,到這傢伙的機構跟同年齡的小孩子一起玩應該更適合你,所以我才拜託他來幫忙。別看他外表這樣,其實還算是個值得信賴的傢伙喔。」

看到我困惑的樣子,棕頭髮的醫生也跟著幫腔。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先是一臉「真失禮吶」的表情看了醫生一眼,然後又察覺我在看他,苦笑著聳聳肩。

的確,待在醫院的話,每天只能坐在床上看書而已。比起跟不認識的大人說話,跟不認識的小孩子聊天應該更有意思。

於是,雖然還是有點不安,但我決定到那個人的設施去住。我把自己的決定告訴他後,那個人彷彿也輕輕笑了笑。

Alice mare 愛麗絲夢魘》即將於2017年6月底發售!!!!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