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火輪的少女-日文-1.jpg

【書名】 擁抱火輪的少女1 晴轉地獄

【本書特色】

●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上位作品

●日本AMAZON讀者滿分五星好評

●「吃掉死神的少女」作者七沢またり最新力作

【作者】

七沢またり

 

【試閱開始】

新孩子們很了解外面的世界。少女對外面的事情充滿興趣,總是認真地把他們說的故事用力記在腦裡。其中第一百二十三號的少年特別博學,講話又很風趣,最受大家歡迎。他常常趁老師們不在時,快樂地對大家描述外面世界的美好。聽著他的描述,少女感覺自己也好像到處遊歷了外面的世界。雖然她無法看清楚第一百二十三號的臉,但她記得他是個有著像太陽一樣爽朗笑容的少年。

半年後,第一百二十三號因為身體衰弱死了。他在痛苦的呻吟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少女再也無法聽到那些美好的故事。很是沮喪。

同房的第一百五十號少女,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雖然她平常總是哭喪著臉,說話的聲音也不停顫抖;但是在睡覺前,唸著從外面偷偷帶進來的圖畫書給自己聽時,她的聲音就會一下子變得開朗。

她帶進來的繪本,描寫的是一個特立獨行、名叫諾耶兒的怪貓,逃離村子到世界各地冒險的故事。因為少女失去大半的視力,沒辦法閱讀書上的文字,所以一百五十號總會幫忙唸給她聽。雖然圖片也很模糊,但少女把書貼到臉前,還是能勉強辨識出圖案。每次映入眼簾的,都是那隻叫諾耶兒的貓。每晚,兩人都會鑽入一百五十號的被窩閱讀繪本,直到唸累了才一起進入夢鄉。那段時間,真的就像做夢般美好。

一百五十號的繪本,有個地方令少女一直想不通。那就是她明明只帶了一本繪本,但每次講的故事卻都不一樣。每天遇見的人和動物都不相同,冒險的地方也一直改變。有一次甚至還去征討可怕的紅鬼。明明那本書摸起來沒有什麼厚度的說。

不過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無論如何發展,最後一定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少女也總是能安心地聽到最後。因為,如果是悲劇的話就太無聊了。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擁抱火輪的少女1 晴轉地獄》即將於2018年1月底發售,2018  台北國際動漫節 ─  台灣東販攤位也買的到!!!!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