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心情 1 

憂鬱的心情.jpg 

書籍資料

書名:憂鬱的心情 1

原書名:メランコリック

原作:Junky

作者:ココロ直

繪師:ちほ


【試閱開始】

我不知所措,但其他人卻高興地笑了出來。

「妳呀,真是的~~」

「真不愧是小鈴!」

「我光是看著鈴,就會想起小時候的那女孩呢。」

他們一邊各自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一邊把我的頭髮扒得一團亂。

「快住手──!」

蓮一邊平復我的情緒,一邊用手充當梳子,整理我的頭髮。

其他人也鎮靜了下來,互相對視後接著擊掌、拍肩……我們站上了舞台。

樂器已經準備好了。

我站在電子琴前面,大大地深呼吸。

四周靜得讓我甚至可以聽見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然後布幕緩緩上升。

「……咦?」

我最先聽到的是人群吵嚷的聲音。由於布幕有隔音效果,所以直到現在才聽見。

下一秒,喧鬧聲轉變為令人不可置信的歡聲雷動。

觀眾們的歡呼聲像海嘯一樣接踵而來。

「預備──!琉────歌────!」

「海斗──!這邊──!看這邊──!」

「喔喔喔喔喔,芽依子大人啊────!」

到處充斥著狂熱粉絲的聲援。

由於是聚光燈的逆光方向,所以無法看得很清楚,但我想整個體育館裡面應該都是人。

「我們來聲援了,學生會──!」

「加油──!」

我一邊感受觀眾的激昂歡呼聲,一邊不經意地看向鼓手。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會長緊咬著唇、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樣子。

♪ ♪ ♪

「要開始了──!!」

會長敲打著鼓棒。

輕快的前奏之後,開始了快節奏的曲子。

琉歌學姐開口唱歌,歡呼聲此起彼落。

我只專注著彈琴。絲毫沒有空閒觀往旁邊看。沒錯,就是拚命彈琴。

我只聽得到音樂。身體隨之搖擺。

我對樂器搭配這方面不太瞭解,不過蓮在練習時有好好教過我了。

大鼓敲打出整體的節奏,引導樂團所有的聲音,是無名英雄。

貝斯雖然看上去不起眼,但是穩穩彈奏的話就會發出令人驚豔的渾厚聲音,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主唱除了掌握音準之外,也必須要想辦法感動聽眾。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些話,就好像在描述現在的學生會成員們一樣。

當時會長向蓮說了一句話。

「後面就交給我們,吉他手要負責吸引大家的目光。放手一搏吧。自由的演奏就好。」

現在的蓮完全就像會長說的那樣,一邊演奏一邊在舞台上穿梭。時而貼近主唱、時而接近各個樂手配合彈奏似地撥弄著弦,接著闖進我的視野裡。

汗珠在聚光燈下閃耀。蓮笑得燦爛,肢體像完全解放似地舞動。

(原來蓮……也會這樣笑……)

我第一次看到他像這樣在舞台上彈吉他。

暑假的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和蓮一起度過的。

我唱起歌來幹勁十足,琴彈得卻不是非常好,可蓮一次都沒喊過累,始終陪著我練習。

長大之後就再也沒有這麼長時間、近距離地看著蓮的臉了。

(在這之後……也能看到蓮露出其他的表情嗎……?)

琉歌學姐舉起手回應底下聽眾的熱情歡呼。下一首是抒情歌。

人聲立即平靜下來,大家側耳傾聽琉歌學姐清澈的歌聲。

上一首的樂譜雖然經過琉歌學姐的改寫後稍微簡化了,但現在這首的琴聲伴奏部分很多。

(必須集中精神了……!)

我首先將蓮的事情從腦海中抽離。

專注地移動手指,最後終於順利演奏完成。

(太好了……我辦到了……)

放心的同時,身體再次顫動。

對我來說,現在才是真正的表演。

感覺觀眾愈來愈多,琉歌學姐的聲援也跟著傳達過來。

隨著情緒高漲、隱隱揮汗的會長,敲響銅鈸之後站了起來。

「大家嗨不嗨呀──!?」

館內的聽眾以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回應。

「如何──我家的琉歌很棒吧──?我不會把她交給沒用的男人喔──!」

會長拿起麥克風向群眾開玩笑似地大喊,底下觀眾也搞笑地以奚落聲回應。

「哎,如果是肯加入學生會、努力工作的認真男人,那我就會稍微考慮一下~~」

「又是宣傳學生會嗎──」、「真是老奸巨猾啊──」台下觀眾如此喊道,笑聲四起。

會長高興地放聲大笑,然後用眼神暗示我。

「喂,特別是男生!我家的看板娘可不是只有琉歌──!還有這位經過我栽培的明日之星,不要眨眼,好好看清楚唷──!」

我從琉歌學姐手中接過麥克風,格外覺得手感冰涼。

後來才發現,原來冷的是我的指尖。

我不停顫抖。

一站到舞台中央,更瘋狂的歡呼聲隨即響起,讓我嚇到幾乎要摔倒。

沒時間緊張了。現在應該要先說點什麼,然後再介紹下一首歌曲。

會長也用眼神催促著我。

「我是一、一年級的,鈴。那、那個……」

會場冷不防安靜下來。雖然不到鴉雀無聲的程度,但就像在默默催促我說下一句話一樣。

大家的視線全都聚集在我身上。

(啊………嗚……)

雖然國中時也曾經站在全校師生面前,可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

直到剛才為止我都只面對著電子琴,還有辦法集中精神。沒想到一站到舞台中央之後,情況會如此不同。

腦袋裡滾成了一片糨糊,視野也急速縮小。

(怎、怎麼辦……怎麼辦……)

我緊張到連嘴都忘了閉上。一想到再這樣下去可能導致冷場,就更加動彈不得了。

這時,一股暖意漸漸靠近已凍成冰塊的我。

「鈴。」

是蓮。

他舉起吉他,一邊注視著我、一邊微笑呼喚我的名字。

(蓮……)

沒錯。我已經決定要唱歌了。

為了我重要的蓮。

一這麼想之後,身體便不可思議地放鬆。

我轉過頭去,看見了學長學姐們的表情。

他們全都對我投以微笑。

突然,之前大家給我的建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和那時一樣,蓮站在我身邊點了點頭。

我重新拿好麥克風,直盯著觀眾席。

「這首歌,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歌曲。也代表著我現在……坦率的心情。」

聚光燈好耀眼。

我漸漸鎮定了下來。

一邊回想小時候的自己,一邊深呼吸。

在我介紹歌曲的同時,會長的鼓棒也落了下去,釋出前奏的暗號。

「請各位欣賞這首——『憂鬱的心情』。」

♪ ♪ ♪

我在灑滿夕陽餘暉的窗邊伸了一個懶腰。

心情許久未曾如此好過。

「呼~~平安結束了──」

這裡是學生會教室。

教室裡只有我和蓮兩個人。學長跟學姐去各個教室巡視及確認收拾進度,我們則負責整理器材與宣傳冊。

工作方才才告一段落。

「現場真嗨耶——特別是最後。」

蓮一屁股坐在桌上,像是回憶起什麼似地笑了笑。

「妳突然話鋒一轉,拿著麥克風拚命宣傳學生會——」

「那、那個是,總覺得,這樣做會比較好……」

現在我才感到難為情。歌曲結束後掌聲如雷貫耳,反應遠比我想像的熱烈。我會突然開始宣傳,只是為了避免自己又開始緊張而已。

「妳已經被叫做芽依子二號了。哈哈哈,妳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學生會長。」

「我、我!?等一下,還沒決定啦!」

之後應該會有其他的一年級生加入,再說蓮也有可能是會長人選啊!

只是,如果最後真的是我被選上,我想到那時一定會需要蓮的幫助吧……。

我用手指壓住被風吹得凌亂的髮絲。

這麼說起來,我的頭髮比春天時又更長了些。

「那麼,我們去幫忙會長他們吧!」

蓮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等一下。」

「咦……?」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