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心情 1

憂鬱的心情.jpg 

書籍資料

書名:憂鬱的心情 1

原書名:メランコリック

原作:Junky

作者:ココロ直

繪師:ちほ


【試閱開始】

啊,對了。

我想起來了。

『文化祭之後,我有一件事,無論如何都想對你說。你願意聽嗎?』

我要在此時此地,告訴蓮我真實的心情。

蓮聽到我的真心話後會是什麼表情呢……說實話,我不敢想。

可就算得到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也總比像現在這樣不清不楚來得好。

而且我已經跟那天在公園裡交談的「她」約定好了。高中生活要加油。雖然沒有口頭上回答,但我在心裡點頭答應了。

「蓮,那個……」

「我啊,被琉歌姊罵了。」

「什麼……?」

蓮打斷我的話。

他沒有看我,只是一邊望向遠方、一邊如此說道。「她問我為什麼沒有跟妳說膝蓋的事,是不是覺得妳可有可無。」

「……」

「我後來才曉得,鈴妳知道事實後很驚訝。在那之後我就想了很多,想妳在我心中的地位,想妳對我而言到底多重要。」

「蓮……」

外頭的風聲,逐漸傳不進我的耳裡。

蓮轉向我,嘴角扯出了一絲苦笑。

「最後我想到了,我們以前常被人家叫成雙胞胎。或許這就代表只要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我都該第一個跟妳講才對。」

胸中湧起一股奇妙的感覺,讓我心煩意亂起來。

我想起了一件事。

從以前我就常常會去操多餘的心,明明只要裝作沒注意到、直接哭出來或笑出來就好,但我卻怎樣都辦不到。

這樣的我實在很沒用,一點都不可愛。

就像現在一樣,我明明已經有不好的預感,卻什麼也不敢表示……。

蓮一臉悲傷,繼續說了下去。

「所以這次我決定,這件事一定要第一個先告訴妳。」

我莫名覺得,他說這話的樣子,就像下一秒便要遠去似的……。

強風就像要催促時間流動似地從窗戶灌了進來。

風息稍停的當下,蓮開了口。

「我……要轉學了。」

【10月4日(日) 中午】

在那之後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我已經記不清了。

印象中當時我有跟蓮說過「加油喔」、「要保重」之類的話,不過我根本記不清自己說這些話的表情。

我的心意,最終還是沒有傳達給他。

蓮轉學的主因是父母調職。雖說似乎還有其他的理由,可我一句也聽不進去。

我只記得自己從頭到尾都在強顏歡笑。

蓮的雙親已經先行一步搬離現在住的地方,聽說那時他們有來我家打招呼。

而蓮則希望等到學生會選出下一屆會長後再自己搬過去。

因此今天,就是蓮離開的日子。

我從早上就用棉被裹住自己,一步也沒有離開過床。

一開始思考,腦袋就像要迸裂似的,所以我只能就這樣靜靜地等待時間度過。

之前我說過會去送別,但最後還是沒去。

現在學生會的成員應該都在機場為蓮送行。

手機從剛才便一直響個不停,不過現在也停止了。

(飛機已經起飛了嗎……)

窗簾緊緊遮蔽著窗戶。我現在不想看到天空。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為什麼……。

無法相信。

明天開始,蓮就不在了。

學校、學生會、屋頂。不管去哪都找不到蓮了。

再也不會在上學途中被身後傳來的搭話聲嚇一跳。再也看不到那張瞇起眼睛、笑得溫柔的臉。

這不是真的。這是開玩笑的吧?

即使我內心期盼著早上醒來後能發現一切都只是場夢,可事實就是什麼也沒改變。

今天,蓮就要離我而去。

越想就越感覺內心深處湧起一股壓抑不住的鬱悶感,於是我抱緊棉被,把臉埋了進去。

這時。

「叮咚──」

門鈴聲響起。

媽媽應該會去應門。

不久後,我聽到「啪躂啪躂」的腳步聲從樓梯處傳來,來人似乎正在上樓。

「不好意思──打擾了──打擾了──」

耳熟的嗓音,讓我的腦袋開始運轉。

房間的門冷不防地被打開,三道人影走了進來。

「妳在幹嘛啊,鈴!」

我的棉被被迅速掀開。

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同時,我感受到了人的氣息。

可問題是,這些人現在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妳不在的話要怎麼辦啦!」

「會、會長……」

芽依子會長探頭看著有點畏縮的我。她就跟平常一樣強勢。

「鈴,該走了!」

海斗學長開口。是我從未聽過的強硬語氣。

「伯母,不好意思。小鈴借我們一下!」

琉歌學姐一邊取下我掛在牆上的風衣一邊喊。

「快點站起來!現在趕過去的話還來得及!」

會長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拉起。

我幾乎是被他們抱出門的。沒過多久,我人就被他們硬塞進停在家門外的計程車後座裡。

「到機場!麻煩快!」

在司機準備發車時,我終於有機會出聲。

「那、那個,機場是……?」

沒有人回答。

坐在我兩旁的會長和琉歌學姐,還有前面副駕駛座的海斗學長,都只看了我一眼。

琉歌學姐幫我套上風衣、仔細地替我梳理凌亂的頭髮。畢竟我被抱出來時,身上只穿著睡衣跟拖鞋。

其實,就算他們不回答,我大致上也猜得到。

現在我們正往蓮的方向前進。

頻繁地看時間的芽依子學姐不斷要求司機「可以再開快點嗎?」,海斗學長則是不知道給誰打了好幾通電話。

「真的?我們勉強可以趕到!拜託了!」

海斗學長大聲地告知後座的會長。

「因為前一個航班延誤的關係,好像有廣播通知會晚十分鐘起飛!」

「太好了!勉強趕得上!」

我只能靜靜地磨擦著漸漸開始發抖的手。

過沒多久車子就抵達了機場。

海斗學長付錢的同時使了個眼色,會長會意過來以後一把將我拉下車,然後牽著走。

奇妙的是,明明自己正被人拖著跑,但我卻一點也不感到害羞。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對不起!」

會長大聲地向周遭的人道歉,像是要將人潮擁擠的機場大廳一分為二似地抓著我的手向前衝。

我甚至跑到連一隻鞋都掉了下來,不過也管不著了,只能不管不顧地往前直奔。

最後終於看到了蓮的身影,他站在寫有大型號碼的柱子前,那裡大概是檢查隨身行李的大門吧?

他正在和機場的工作人員交談,尚未注意到我們。

「蓮!」

我不自覺地大喊出聲。

蓮看向我,隨即一臉驚訝。

「鈴……妳……」

我站在蓮的面前。

會長從背後推我一把,讓我跟蓮的距離更近了一步。

伸手就能碰觸到的距離。

琉歌學姐好像替我把拖鞋撿了回來,海斗學長也隨後趕至,兩人並列在我身後。

不知道蓮是怎麼看我們的。一起努力到現在的學生會成員,如今全聚集在他的眼前。

這一瞬間,我突然對於自己不想來到這裡、不想讓蓮看到這幅景象的事感到抱歉。

「呼……哈……蓮……」

呼吸紊亂的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頭髮因為剛剛狂奔的緣故搞的一團亂,身上只套著睡衣外加羽絨風衣,單腳還沒穿鞋子。

但是蓮看著這樣的我,笑了。

那笑瞇瞇的樣子,是我最喜歡的笑容。

「蓮!我……我……!」

當我正試著口中擠出話時,頭頂處傳來了某種溫暖的觸感。

「啊……」

我想起來了。小時候每當跌倒想哭時,蓮就會像這樣摸著我的頭。

他的手掌一如既往地溫暖,只是比小時候大了許多。

「鈴,謝謝妳。由著我的任性,為我唱歌。」

蓮一邊說,一邊舉起掛在他脖子上的隨身聽。

「妳的歌聲,會陪伴著我離開這裡。」

「蓮……」

機場廣播響起。蓮搭乘的班機即將起飛。

蓮盯著我欲言又止,然後又再度展開笑容。

「我其實……很喜歡跟妳一起,被別人當做是雙胞胎喔。」

蓮說完之後向學長姐們點頭致意,接著往機門的方向走去。

途中,他不斷地跟我們揮手道別。

「……」

殘留在頭上的暖和觸感漸漸消失。

蓮的身影已然遠去

我把雙手放在頭上,試圖留住他餘下的、最後的溫暖。

即便如此,那股暖意還是慢慢逝去、緩緩消失。

人聲鼎沸的機場,喧鬧的聲音就像記憶中的片段不斷傳來,然後我認清了現實。蓮已經從我的眼前、以及日常生活中消失了。

琉歌學姐抱住我,海斗學長將拖鞋放到我的腳邊。

「小鈴……」

「……嗚……」

我全身無力地癱坐在地上。

淚水從眼中潰堤。

「哇啊啊啊啊……蓮……蓮…………!」

我從沒有那樣哭過。

也從沒有那樣喊過。

當他的身影和亂翹的頭髮從我的視野中消失時,我才明白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事情。

我想起來了。

我小時候是個愛哭鬼。

雖然常常自以為是蓮的姊姊去照顧他,但愛哭的卻是我。

「不要……不要走……蓮,不要走……」

我已經不在乎周圍人的眼光,像個小孩子一樣地大哭。

只是那雙溫柔的手,再也不會撫摸我的頭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高中一年級的秋天。

我的故事開始於櫻花飛舞的季節,消逝於樹葉飄零的歲月裡、淺色秋空的另一端。


更多精彩的內容都在《憂鬱的心情 1》 

V+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