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S.jpg

書名: 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作者:悪ノP

出版日:2016年4月下旬

 

【試閱開始】

漢妮問。雖然曾聽艾因說過是從出生起就一直如此,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向本人確認一遍比較好。

「一直都是。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出生後活到現在,還未曾體驗過什麼是睡眠。」

「您的家族內有沒有其他同樣體質的人?」

瑪格麗特搖頭。

「可是,不睡覺的話……難道都不會疲倦嗎?」

漢妮基本上屬於作息正常的人。雖然也曾為了工作而熬夜加班過,但通常一天都會睡滿八小時。

儘管如此,最近還是常常感到疲累,身體重得像鉛塊一樣。

「疲倦……是嗎?那種感覺,我從來沒有過。」

那可真是太令人羨慕了。當然,這只是需要睡眠、會感到疲累的正常人的感想。

對瑪格麗特而言說不定一點都不值得高興。

「漢妮小姐,可不可以也讓我請教您一個問題?」

瑪格麗特在床上坐下,抬頭問道。

「當然,只要我答得出來,您想問什麼都可以。」

「像我這樣從不睡覺的人類……世上真的只有我一個?就算不是現代也無妨,比如歷史人物之類的……」

短眠者,也就是睡眠時間比常人短少的人類,歷史上的確存在幾個少數的案例。例如古代貝爾傑尼亞的女帝茱諾,據說一天就只睡四個小時。實際上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

可是,完全不用睡覺這種事……至少我從來未曾聽說過。」

「這樣啊……」

「不過……那也只限於「普通人」而已。」

「這是什麼意思?」

「歷史上曾出現過幾個傳說中與『惡魔』簽訂契約的人類。他們都是與早前您提到的『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有所關聯的人物。例如薩提里亞吉斯‧維諾瑪尼亞、巴妮卡‧康奇塔、莉莉安娜‧露西芬‧督特里希、凱爾‧馬隆等等……傳說他們全都擁有超越普通人類的特殊能力。」

「那跟我的體質有什麼關係?」

「……好比說,假如您也曾經跟『惡魔』交換過契約―那麼就算擁有不用睡覺的『能力』也沒什麼奇怪。」

漢妮一邊說,一邊仔細觀察瑪格麗特的神情。

「呵呵……您的假設真有趣。不過那是不可能的。畢竟我不記得自己有跟誰簽過契約,再說我這體質是天生的。難道您的意思是,我是在娘胎裡跟惡魔交換契約的嗎?」

「說得也是……所以這只是沒有根據的假設。或許是有某種超人般的力量,在您體內運作也說不定。」

「我還以為新聞記者的思考方式都很現實呢。想不到居然會從您口中聽到這種怪力亂神的話題。」

「夫人您不相信超自然的事物嗎?」

「不,我相信喔。畢竟我的朋友就是一位魔導師嘛。只不過,我從沒見過她使用魔法就是了……算了。接下來我帶您參觀一下大廳吧。」

在瑪格麗特的引領下,漢妮離開了房間。

 

將一樓和二樓的房間全都繞過一遍後,兩人最後來到大宅地下。

這裡也有幾個房間,但大多被當成倉庫使用。就跟艾因的描述一樣。

「嘛,這裡應該沒有什麼好看的。」

領頭的瑪格麗特說。確實,放在倉庫裡的幾乎都是些舊家具和沒用的雜物。

除此之外還有因為位置偏僻而幾乎沒有使用,完全被蜘蛛網佔據的房間。

漢妮一邊把每個房間全都瞄過一眼,一邊快步跟上瑪格麗特。

就只有一個房間完全沒有東西,空空如也。

這裡恐怕就是艾因所說,那個發現「弗里吉斯童話」線索的倉庫。

「這個房間……?好像什麼都沒有?」

漢妮裝作若無其事地隨口對瑪格麗特問道。

「那裡是卡斯帕專用的倉庫,我也不曉得裡面原本放著什麼。因為他平時都會上鎖。」

「但現在卻門戶大開?」

<明日待續,請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