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書名】 A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本書特色】

  ● 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 金賞

  ● 第3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得獎作品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作者 時雨澤惠一 強力推薦!!

【作者】 柳田狐狗狸

【繪者】 MACCO

 

【試閱開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遜斃了!瞧妳嚇得那副德行。』

就在我好不容易鬆了口氣時,那傢伙白癡似的笑聲響徹整間教室。

「你到底想怎麼樣?」

『我說妳,剛剛其實嚇得都快尿出來了吧?這是為了剛才的事報仇。』

「你究竟是什麼東西?說實話。」

『就告訴妳我是人體模型嘛。到底要我說幾次妳才懂啊。』

「那你搭訕我又有什麼目的?」

『我不是說了嗎,我是為了跟寂寞的妳當「朋友」而來的呀?』

我輕輕嘆了口氣。這傢伙根本沒法溝通,對話從剛剛開始就像鬼打牆一樣。

「可不可以麻煩你去別的地方玩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遊戲?我可不會像你期望地那般,做出亂吼亂叫或連滾帶爬地逃跑那種典型反應喔?」

『喂喂喂,妳這傢伙的反應也太冷漠了吧。最近的小鬼都是這副德行嗎?』

「不,我想只有我而已。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應該會對這種話題很有興趣。最近這裡剛好也正流行音樂教室的鋼琴如何如何的鬼故事。」

雖然不是直接聽來的,但之前偶然在教室聽人談論過這件事。

『啊啊,那個啊。明明教室裡沒有半個人,卻會聽到鋼琴聲的那個怪談是吧?據說好像是某個在音樂教室自殺的女學生的幽靈在作祟呢。』

「難不成那也是你的傑作?」

『喂喂,別把我跟那傢伙相提並論。兇手是那傢伙――是貝多芬幹的好事啦。』

他指的莫非是貼在音樂教室的牆壁上,一到夜晚眼睛就會發光、傳聞已久的那東西?我開口詢問後,他立刻答道『啊啊,就是他』。

『那傢伙也上了年紀,耳朵愈來愈不靈光了呢。住在樓上美術教室的布魯圖斯經常來抱怨鋼琴聲太吵,但那傢伙卻像完全沒聽到一樣,受不了……』

「──不,我想貝多芬的耳背應該是因為別的理由。」

真不曉得該從哪裡吐嘈起才好。不過老實說,這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

我抱著書包從椅子上起身。

『嗯?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喔?難道有什麼急事嗎?』一發現我要離開,他就立刻語氣不滿地問。

「嗯。我想起自己還有事得去你說的美術教室一趟。去完之後就要直接回家。」

『是唷,真遺憾。那就替我跟布魯圖斯打聲招呼吧。』

「好。如果他也跟你一樣開口說話,我會記得大叫『連你也是嗎──!』的。」

我說完便轉開門鎖、推開拉門。正準備踏出教室時,背後又傳來他的聲音。

『哦哦,那就明天見啦!』

我沒有回答,直接關上拉門,頭也不回地離開教室。

《明天請記得回來,試閱即將繼續》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