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汙染-1.jpg

【書名】  細菌污染 Bacterial Contamination

本書特色】

niconico動畫、YouTube累計點閱數超過600!!!

『死ねば?』(怎麼不去死?)與Deino的角色『鈣(CA)』交織而成、闇黑樂曲『細菌污染』小說化!

【作者 mathru@かにみそP+町井登志夫 

【試閱開始

「不好意思──謝謝妳特別來轉達──」

「要道歉的話跟久智子說。」武藤同學用下顎比了比。

霜田由依同學跟副班長武藤同學是好朋友,可能是這個緣故,她常轉達武藤同學的話。

我對著準備要離開的霜田同學背影說。

「今天早上我家有聊到武藤同學喔──說有個名人在我們班上──」

霜田同學的腳步瞬間停住。

「嗯──這樣喔?」

「我家人都興致勃勃呢──說真的有像連續劇裡才會出現的人啊一類的──」

我滿臉堆笑,可霜田同學卻一臉覺得麻煩的樣子,冷哼一聲。

「當然有呀……算了,我會跟久智子說;還有,第一節下課後要好好擦黑板喔?」

霜田同學冷冷丟下這句話後,便往武藤同學的位置走去。

 

武藤久智子,是這所希望之丘高中最顯眼的一個。

一年級就是學生會成員,成績優秀,運動也拿手,老師們對她讚譽有加,還是雜誌模特兒,完全稱得上才色兼備;是男孩們憧憬的對象,也深受女孩子歡迎。

常跟在她身邊的霜田同學也是其中之一。不過我不是很擅長面對這種明星般的人。

小純跟誰都好,所以還能聊上幾句話。

小純說「她語氣強硬歸強硬,卻不會驕傲自滿,是個對誰都溫柔相待的好人」。

但我有時也會想,這真的是她的真面目嗎?

 

「石灰同學,口令口令!」

聽到有人叫我,我回過神來;糟了,我又忘了值日生該做的工作。

「起立──!敬禮──!」

喊完『坐下』後我轉過頭,與武藤同學視線交會;總覺得她笑著用嘴型告訴我「別在意」。

就在我覺得不好意思而低下頭時,老師開始點名。

「夏目今天也請假啊……」

夏目一年級時也在我們班上,是個小個子、有點宅味的男生;可新學期已經開始一個月了,他一次都沒來過。

雖然其他班的朋友開玩笑說「夏目是被霸凌所以躲在家裡啦」,但不清楚「什麼時候被霸凌‧被誰霸凌‧怎麼霸凌」這些細節,我想只是謠傳。

如果夏目真的被霸凌了,我想班上一定有人會察覺才是。

算啦,反正那個人本來看上去就是個家裡蹲。

 

「今天班會要上什麼?」

第一節是一週一次的班會。

黎月嘉邦老師是我們二年B班的導師,教授現代文;對我而言,老師的班會內容非常非常有趣。

他有時候會讀亞小咪推薦的書,在班會上,仔細地教我們這故事背後的意義、從創作時代背景出發的考察等等沒有寫在教科書上的故事。

班會時有人惡作劇地喊「我想知道老師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但黎月老師也會靦腆的直說「單純的女生吧」;這樣的個性,非常受學生歡迎。

「好了,回來回來,現在發講義下去。」

老師一邊安撫「欸──」大喊的學生,一邊發講義。

發完講義後,老師回到講台拿起書本;今天發的講義張數比平常多。

試閱明天即將繼續 請記得回來^^

細菌污染 Bacterial Contamination》即將於2017年5月底發售,骸音即將現身!!!!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