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安心委員會2(001)  

書名: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 女王陛下與永遠幸福的死刑犯

 

外文書名:こちら、幸福安心委員会です。女王様と永遠に幸せな死刑囚

 

作者:うたたP/原作 鳥居羊/著

 

本書特色:

第一集甫出版後便狂銷千餘冊,一個月內緊急再版,如今已有六刷佳績,堪稱VOCALOID系列小說最強傑作!

 

原曲「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為20126月發表的初音未來原創曲。是一首很難與寧靜的前奏聯想在一起的電子搖滾轉調,加上黑暗的歌詞,擁有傲人的『驚奇中毒性』,目前已是超過180萬人次點閱的名曲,另有翻唱等等許多的衍生作品,一時蔚為風潮。8月時發表續作『我找到了永遠幸福的方法』。這個『幸福系列』,收錄在EXIT TUMES發售的うたたP老師精選輯「大家要幸福喔~!」當中。

 

 

作者簡介:

うたたP

VOCALOID 曲的製作人,以創作出神系作品為中心,在VOCALOID樂曲界是出神系作品的先驅。2007年時,うたたP以初音出神音樂的指標『Stratosphere』一曲,躋身知名製作人行列。2012年時,連續以『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初音未來)』、『我找到永遠幸福的方法(初音未來)』、『全心全意的單戀,是想開花結果的小小幸福(MAYU)』獲得眾多迴響,受各方高度矚目。

 

鳥居羊

輕小說作家,2006年以『SAS SpecialAnastasiaService』一書獲得第一屆小說日本大獎優選,並因此出道。2012年時うたたP老師合作寫曲,成為VOCALOID 製作人。由其作詞的『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發表後僅僅一個半月,點閱數便突破100萬次,獲得爆發性的支持。

 

wogura

負責うたたP老師擔綱的VOCALOID-PV動畫插圖工作。作品同時兼具可愛與瘋狂兩種面相,極富魅力,因此蔚為話題。此外,也為雜誌、小說繪製插圖,活躍於各個領域。

 

內容介紹:

〝那個〞,是讓世界變得非常有趣的存在。

 

漣、初音、凜等人因為「巴洛克」而到了變得「扭曲」的新世界線。在這個新的地方,漣他們遇見了密謀推翻絕對女王賽倫的最重要恐怖份子「綠之子」,結果是──

 

眾所期待的暢銷〝反烏托邦小說〞第二集出版!

我高唱。

高唱幸福而安心的歌──。

只有幸福洋溢。

這裡是全能而完美的理想國度,水畔公園市國!!

 

內容摘錄:

「因為給凜的髮夾就算拉直也應該會太短,就在戒指正上方附近位置,直直橫切。」

「但、但是,切下去的話,裡面的液體會……」

「盡可能保持水平,不要傾斜,只要注意這一點就可以了;直直橫切,對了就cm,這樣就可以了。」

漣輕輕推了一下我的背,當我緊張不安地斜眼看他時,他像是在說「這次也沒問題」似的對我點了點頭,總覺得他還對我說了句「如果是初音的話就做得到」。

巡小姐從排頭看著我們三個人的模樣,一臉高興得幾乎要哼出歌來;不知道教室裡的其他人看到的是什麼情景。

是普通的上課情景?還是有點不一樣的特別事件?受思考眼鏡影響,不知道是哪一種。

我下定決心,相信漣吧。

我一邊緊張得心跳加速,一邊緩緩地將美工刀刀片切進寶特瓶裡。

漣壓著寶特瓶不讓它動。刀片意外的鋒利,我只要稍微用點力,它就穩穩地進到瓶內液體裡,然後直直地橫切,照著漣所說的,cm,我想應該有切到這個距離。

「沒、沒有溢出來……有點不可思議耶。」

小凜在我耳朵旁邊小聲地說,我點點頭,心裡也這麼想;明明刀片都進去了,卻沒流出半滴水來。

「做得很好,初音,非常好。」漣輕拍我的手臂,表示鼓勵。

「完美的水平線,所以液體沒有流出來,加上沒有高低差,因此所受到的氣壓是均等的。解開問題的提示已經出來了,凜,準備好了嗎?我會壓著瓶身,妳把髮夾凹成勾勾的形狀伸進去拉,這樣就可以把戒指拿出來;總而言之,保持穩定、小心不要讓水流出來,不要躁進。」

「欸、欸?但、但是!」

「沒問題的,現在是物理課,歸在氣壓問題裡並不是謊話;不管這是思考眼鏡讓我們看見的假象也好,現實也好,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漣穩穩地將手放在寶特瓶上,在我切出來的切口上方緩緩加壓;雖然因為加壓的緣故流出了一些液體,但並沒有碰到漣的手,而是往側面流動滴在平底盤上。

因為液體是裝滿的,切開的上半部也應該有毒藥才是。

不過裡面的液體卻沒有流出來;漣所壓開的水面保持水平、八方不動,一絲半點的搖晃都沒有。

「凜,妳可以嗎?只要慢慢的、穩穩的去做就好。」

「嗯、嗯,我當然做得到。」

小凜在聽到漣的話之後,像是受到鼓勵一般點點頭,那感覺跟剛剛的我一樣;是的,漣就是這樣的存在,他能理解我和小凜的疑惑與心情,在必要的時候推我們一把。

小凜把拉直的髮夾折成「」字,從切口處穩穩地伸進去。

下方就是戒指,小凜用髮夾勾住戒環。

而後緩緩地、一點一點地,就像在使用精密儀器似的把戒指往上拉。

戒指離開了水面;漣送給小凜的那個貓咪形狀戒指、那個重要的禮物,從寶特瓶裡面整個被勾了出來,小凜大大地鬆了口氣,光是旁觀都看得出她有多緊張。

「很好,做得非常好,合格,你們完美的解開了我的問題,相當優秀。」

巡小姐踏著輕快的腳步走了回來。

「好,初音,把刀片還我。」

巡小姐迅速自然地從我手上把美工刀收回去,霍地一下就拿走了,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而後拿出手帕,迅雷不及掩耳地又把小凜的戒指用手帕包住拿走,剪斷綁在上面的線,噴上噴霧狀的東西,擦得乾乾淨淨後再還給小凜。

「可以了嗎?」小凜雙頰氣鼓鼓地問。

「嗯,謝謝妳的戒指,託妳的福,才有這麼棒的一個問題!太好了,真是枚美好的銀戒指;難不成戒指是男朋友送的禮物?」

「這種事不會跟老師說吧?」

「也是啦。」巡小姐莞爾;像一開始就不認為小凜會回答,或是不問也知道答案似的,看起來一臉開心。

「吶,漣很在意這是什麼噴霧嗎?你覺得是什麼呢?大概會覺得是中和劑吧。怎麼樣?你應該一開始就知道瓶子裡是什麼吧,真的很棒喔,不過可以幫我保密嗎?畢竟不是液體的問題啊。」

「是啊,準確率大概一半一半吧。」

漣已經不是一臉發呆的表情了;他一邊手裡抓著歌德,一邊觀察各種事物。

那表情說不定有點像巡小姐。雖然現在不是該笑的場合,但好像還滿開心的樣子,這狀況一定很有趣;我已經知道漣在什麼時候會有什麼表情了。

「這個小考非常有趣,幸好有過。」

「是啊,我就想如果是漣的話應該會這麼說,我也很高興喔;啊,當然,那件事也OK吧?」

「是的,我非常期待。」

「太好了!好了,你們回座,三個人都合格了,做得很好;來,大家給他們拍手。」

巡小姐一邊觸碰思考眼鏡,一邊要班上的大家拍手;我注意到巡小姐的思考眼鏡瞬間發出光芒。

就像是從別的空間回來似的,氣氛完全不一樣了,或許可以說是回到原處。優秀的菁英學生們對著我們拍手,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掌聲當中有純粹的讚賞,還有一絲絲的嫉妒。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清楚地感受到有幾道不認同的視線投射過來,這並不是歌德的功能所致。我心裡有某個人在小聲地說《這種感情是必要的,因為必要,所以存在》。

在這所菁英學校裡,座位是按照成績好壞來排列,此舉挑起了學生彼此間的競爭意識;競爭之心轉換為敵意,複雜地與「想保持優越感」的心情混合成惡意。我想,如果水畔公園市國裡存在這這樣的情緒,那麼它就如我心中的那個聲音所言,的確是必要的。

幾個女孩一邊看著我們、看著我跟小凜,一邊小聲地不知道在說什麼。

他們大概是透過思考眼鏡在確認幸福分數吧;我口袋裡的歌德微微震動了起來,拿出來一看,上頭是〈加上搭檔加分〉的訊息。

思考眼鏡也秀出「」的箭頭符號。

身為特殊交換生的我們,漣、小凜還有我,大家的名次都上升了。

就如訊息所示,我跟漣都加上了因搭檔登錄而有的幸福加分,和解哥之前說的一樣。

幸福是義務,這是水畔公園市國的絕對原則,校規也與其連動,搭檔加分可以增加幸福分數。當然,一定有不那麼喜歡這套規則的人,包括這一點,我也莫名地覺得自己就是知道。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