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魔核封面(001)      

書名:元素││魔核 魔術機鋼之異玄要塞

 

外文書名:エーテル││ギア魔術機鋼のオッドガルド

 

作者:小山タケル

 

本書特色:

「魔法師」和「人類」,不同種族之間的權力鬥爭。落敗的一方成了被「壓榨」的對象,而獲勝一方的掌權者則和其人民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被壓榨者是「自願合作」,用「繁榮發展」的假象粉飾太平。現實與幻想交錯,圍繞著人與魔術師兩大種族,反映社會現象的數位敘事詩,以輕小說的形式隆重開幕!

 

【試閱開始】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魔製都市

 

第二章 初始之骸

 

第三話 帝之膝下

 

 

 

【主要登場人物】

 

 

 

錺矢水最

 

KazariyaMinamo                                              

 

三崎瑠衣

 

MisakiRui

 

小空

 

Sora

 

艾璐愛爾瑪艾璐嘉兒

 

ElleElmaErgal

 

 

 

【內文摘錄】

 

第二章  初始之骸

 

 

 

 

 

 

 

在魔製都市裡,一家位於繁華街道角落的家庭餐廳。

 

「──還真是不平靜啊。」

 

青年坐在座位上攤開報紙,單手拿著溫咖啡啜飲著,一邊感嘆的說道。

 

穿著頸邊裝飾著羽毛的皮衣外套、繫著好幾條金屬皮帶的皮褲,全身上下到處都掛著沒品味的鐵製裝飾品。身高挺拔,加上那極具攻擊性的氣質,給人難以接近的印象。不管是餐廳的店員或是其他客人,都下意識的跟他保持距離。

 

但是,其實他本人的表情只不過是有點慵懶而已,甚至可說是人畜無害,完全感覺不到霸氣跟壓迫感。

 

「……這樣可不好啊,根本就慘爆了吧。雖然早就已經覺悟要拉好韁繩是很困難的事了,但沒想到竟然是這麼悍的野馬……」

 

他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憂鬱讀著的,是橫跨一整版的新聞消息。

 

──『都市內發生魔法師引發的暴力事件。』

 

──『跟連續發生的魔法恐怖攻擊有關係嗎?』

 

……大概都是這樣的內容。

 

從這些大眾媒體如此大張旗鼓的報導就可以得知,這些事件的大概內容已經在都市中傳開了。走進這裡之前,他也聽到很多傳聞。

 

有人說這是魔法師正在企劃大規模恐怖行動的預兆。

 

只不過是傳聞,一點根據都沒有的傳聞。

 

但是,這樣的說法也不能說完全是錯的,對他來說還真是頭痛的問題。

 

嘆息出口,他將視線從報紙上抬起。

 

剛好在同一個時間,店裡來了一位新客人。

 

從他的位置看不見來人是誰,不過看到為了迎接而小跑步上前的店員,臉上頓時露出驚訝的表情,他就知道是誰來了。

 

他將報紙摺好,重新坐回沙發上,然後朝從入口直直走過來的人舉起手打招呼。

 

「呦──公主大人,妳來得還真是慢啊,喂。」

 

直率的搭話後,來人──將三角帽拉低到幾乎遮住眼睛的少女,露出十分厭惡的表情。

 

「……吵死了,幸次郎,我之所以會這麼晚來,還不是你選了人這麼多的地方?請你稍微考慮一下我的立場好嗎?」

 

少女的髮色是刺眼的紅,頭上戴著巨大的三角帽,披著華麗又誇張的斗篷。

 

幸次郎,被這麼稱呼的青年苦笑著聳了聳肩。

 

「還真敢說,妳會這麼顯眼,是因為妳喜歡穿那種浮誇的衣服吧!記得那是妳曾祖母的遺物?雖然我明白對妳來說意義重大,但是這裡是人類社會喔!如果不想被誤會是在玩角色扮演,拜託妳還是選樸素一點的衣服吧。」

 

「我以身為魔法師為榮,才不想被你這種為了融入人類社會,就興奮的假裝是他們一分子的傢伙指正呢。」

 

「還不是因為有我這個『融入人類社會的傢伙』,你才能像現在這樣平安的潛入都市,我說錯了嗎?」

 

「…………。」

 

少女原本張嘴還想反駁,結果卻只是嘖了一聲作罷。她不耐煩的瞥了不斷將視線投射過來的店員和其他客人,在幸次郎對面的位子坐下。

 

「要不要點東西吃?」

 

「不需要,比起那個,快點把要事解決了吧。」

 

「用不著那麼緊張,這個地方很安全,警察跟企業還沒將觸角伸到這裡。不過對昨天才掀起騷動的大明星來說,果然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目光對不對?」

 

幸次郎露出放鬆的笑容,用手指敲了敲桌上放的報紙。

 

少女看了朝上的新聞報導內容後,打從心裡覺得厭煩的嘆息道。

 

「……啊啊,果然是因為這件事。」

 

「如果妳想辯解,我願意聽。」

 

「沒什麼好辯解的,沒取得你們許可就擅自惹事,真抱歉。」

 

「這麼老實是好事,不過如果妳的行動能再低調一點的話,我們會很感激,畢竟不這樣做的話,為了今天所做的一切準備就泡湯了。」

 

連續不斷的指責,讓少女低下頭緊咬嘴唇。

 

幸次郎看著她這副樣子,將手肘撐在桌上說道。

 

「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才走到這一步了呢!為了活動籌備資金、收集敵人的情報,還有──發現身為『鑰匙』的重要人物。」

 

「…………。」

 

「艾璐.愛爾瑪.艾璐嘉兒,妳到底有沒有身為『鑰匙』的自覺?妳是我們的希望,是從人類手中搶回那樣東西不可或缺的存在,算我拜託妳,做事謹慎一點──」

 

「……哼,會不會反而是你太沒膽了?」

 

少女打斷幸次郎的說教。

 

「再說,你真的知道那東西在哪裡了嗎?負責收集情報的人是你吧?」

 

「……現在還在調查中。」

 

「是啊,慎重的你緩慢地進行調查,這麼多天以來也沒獲得什麼成果……太慢了,我才不想痴痴地等你慢吞吞的行動呢!」

 

面對這嚴厲的指控,幸次郎垂下兩邊眉尾,露出莫可奈何的表情。

 

「妳的心急我懂,但妳是這次作戰的重點,要是輕舉妄動被企業抓去了怎麼辦?到時候才真的是萬事休矣不是嗎?」

 

 

明天別忘了,請記得回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元素││魔核 魔術機鋼之異玄要塞試閱即將展開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